左右看18秒沒車讓!台中女過馬路「差一步」被撞飛 網怒:騎車的瞎眼
台中市沙鹿區在6月6日發生嚴重車禍,一名女子在路口左右張望18秒,等車流減少後過無號誌路口,差一步到對面時被機車撞飛,影片曝光網友全都氣炸。(圖/警方提供&翻攝「記者爆料網」社群)

影音中心/陳則元報導
近年行人在過無號誌路口時,汽機車不禮讓釀禍的案件層出不窮,即便交通部以積極執法、強力取締,卻仍不時有憾事傳出,似乎還是擺脫不了「行人地獄」惡名。昨(6日)晚間在台中市沙鹿區,一名頭戴帽子的吳姓女子正要通過無號誌路口,左右觀望18秒後起步往前走,一路上都沒有汽機車願意禮讓,只差最後一步就到對面時,突然遭到右方一輛機車撞上,當場被撞飛數米遠,一旁民眾趕緊叫救護車將傷者送醫,事後交通警察大隊正在釐清肇責,影片曝光後,行人地獄話題再度引發網友撻伐。

更多新聞: 台女澳洲出車禍縫200針!肇事者神隱7年沒一句道歉 全網公憤:人渣

左右看18秒沒車讓!台中女過馬路「差一步」被撞飛 網怒:騎車的瞎眼
女子在路口左右查看來車,卻都沒有一輛車要禮讓,完全自顧自地向前開。(圖/翻攝「記者爆料網」社群)
6月6日晚間8點位於台中市沙鹿區,一名頭戴帽子的吳姓女子,站在無號誌路口前準備過馬路到對面,先左右張望了18秒後件都沒有車要禮讓,好不容易車流少一點後,吳女踩著斑馬線往前走,就差一步快到對面時,突然遭右方一輛機車撞上,吳女瞬間被撞到空中並噴飛數米遠,倒地的摩托車也向前滑行,地上磨擦出陣陣火花。
左右看18秒沒車讓!台中女過馬路「差一步」被撞飛 網怒:騎車的瞎眼
案發後的現場,毀損的機車倒地,地上遍布掉落的車體碎片,可見當時撞擊力道之大。(圖/警方提供)
一旁民眾聽到聲響紛紛回頭觀望,趕緊叫救護車,將被撞的吳女跟倒地的騎士送醫,兩人全身擦挫傷但是意識清楚,事後調查,事發地點是在沙田路與四平街新平巷口,該路段沒有交通號誌和行人讀秒器,而經過酒測,肇事的吳姓騎士並沒有酒後駕車,至於是不是未禮讓行人,警方已制作相關資料,將呈報交通警察大隊分析研判,釐清肇責。

影片曝光後,「行人地獄」話題又再度受到網友討論,紛紛痛批,「騎車是北七嗎」、「五星撞擊城市,一直有路人走在這座城市的斑馬線上被撞,一而再再而三」、「這麼長的斑馬線居然沒號誌燈」、「駕駛真的有在看前面嗎」、「已經很小心了欸,這啥路口啊,傻眼欸」、「騎車的瞎眼?」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不論騎車或行走,請多留意路況,並與【大型車輛】保持適當安全距離!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喝酒不開車、開車不喝酒!
未成年請勿飲酒,飲酒過量,有礙健康!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「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,均應推定為無罪」

更多新聞: 男童闖馬路險被撞!虎媽拉回後「伸腳教育」 網讚:孩子教育不能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