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攔拒檢車!女警騎機車追上國道引熱議 國道警不開罰原因曝
網路上近期流傳一則,女警為攔拒檢車,將機車騎上國道的影片,對此國道警方做出最新回應。(圖/翻攝「記者爆料網」)

影音中心/曾子馨報導
依據《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》第33條第1項第7款及第4項,機車違規行駛高速公路,或車輛於高速公路逆向行駛處罰新臺幣3000~6000元罰鍰,但近期網路上卻流傳,有一名女警為攔拒檢車,就直接將機車騎上國道,遭到目擊民眾拍下PO上網,引起網友們熱議,對此國道警方也做出最新回應表示不予舉發。

更多新聞: 採訪驚魂記!女主播遭抗議民眾砸傷縫8針 父竟勸「上前線」別回家


為攔拒檢車!女警騎機車追上國道引熱議 國道警不開罰原因曝
女警日前騎著機車上國道的樣子,遭目擊民眾拍下PO上網路,引來網友們熱議。(圖/翻攝「記者爆料網」)

此次引起熱議的女警隸屬高雄市警局林園分局交通分隊,她於5日上午約10點發現一輛黑色小客車闖紅燈、左轉未打方向燈,不過該名駕駛拒絕攔查,甚至一路開上國道,而女警為追緝便一路跟上,在目擊者拍下的影片中可看見,該名女警在國道1號不停變換車道,穿梭在車流中,場面非常危險。

為攔拒檢車!女警騎機車追上國道引熱議 國道警不開罰原因曝
女警騎機車上國道後,一路鳴笛警示燈且不斷變換車道,場面相當危險。(圖/翻攝「記者爆料網」)

對此,國道警方起初表示,將調閱相關影像佐證,若查證後違規屬實將依法舉發,林園分局可以依正常管道申訴,最終則交由監理站裁決,不過,因目前沒有民眾檢舉,國道警方表示,尚無製單法源依據。且經國道警方與高雄市警察局聯繫後,林園分局主動檢附相關資料佐證,本案確實符合阻卻違規要件,因此暫時不予舉發。

更多新聞: 突破自我極限!啦啦隊女孩忍痛挑戰草地匍匐前進 苦喊:是在當兵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