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森伯格來台面試3位總統參選人? 三人僅侯友宜無訪美經驗

民視新聞/李佳樺、宋弘麟台北報導

AIT主席羅森柏格5日抵台,展開為期6天的訪問,今天(7日)上午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,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、民進黨立委蔡適應、民眾黨立委吳欣盈和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等人都在場。蔡適應也透露,會議中氣氛相當好,羅森柏格這趟行程,將會會見各陣營的總統參選人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IG秀20歲嫩照慶生 侯友宜:生日願望只有一個

AIT主席羅森伯格說,「我們有一些問題,什麼時候會跟三黨總統候選人見面。」

一身深藍色套裝,AIT主席羅森伯格抵達立法院,面對記者提問,羅森伯格看似想講什麼,卻遭立法院人員勸阻。羅森伯格5日抵達台灣,展開為期6天訪問,7日上午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和各黨團代表。

AIT主席羅森伯格說,「剛剛會面氣氛怎麼樣。」

立委(民)蔡適應說,「來台灣就是多聽聽台灣多元聲音,今天4個政黨都聊得很開心,不論未來怎麼樣,台灣跟美國是一個長期合作盟邦盟友,美國政府也表達說,未來台灣不論是誰執政,他也會繼續來支持台灣政府,2024年總統選舉過程當中,每個總統候選人提出,不同政見跟看法,他也會逐一去拜會。」

羅森伯格來台面試3位總統參選人? 三人僅侯友宜無訪美經驗

4個黨團代表和羅森伯格暢聊將近2個小時。但羅森伯格2個月內二度訪台,主要目的就是要和不同陣營的總統參選人進行交流。傳出8日將先和副總統賴清德見面,9日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,外界也好奇什麼時候要見侯友宜?

立委(國)曾銘宗說,「我的理解正在安排,而且3個候選人都在安排。」

立委(民)蔡適應說,「我相信她來這邊,應該是會收穫滿滿,也讓美國更加了解,台灣相關總統候選人,很多公共政策,以及外交國防議題看法。」

羅森伯格訪台,也被解讀是提前面試3位參選人,但3人之中就只有侯友宜沒有訪美經驗,和美方相對不熟悉。

羅森伯格來台面試3位總統參選人? 三人僅侯友宜無訪美經驗

立委(國)曾銘宗說,「哪有相對不熟,他做為中華民國最大城市的市長,本來就會有很多城市外交,跟AIT或每個國家的大使,或者相關的城市交流,都非常的頻繁,沒有所謂相對不熟的問題。」

曾銘宗趕緊替侯友宜駁斥,隨著大選時間越來越近,各候選人在台美關係和兩岸態度,也牽動著2024選舉結果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葛來儀嗆「別再談我了」 柯文哲譏:誰理妳啊?妳有多重要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