見蔡阿嘎道歉片「2天吸46萬點閱」 鄉民女神氣炸:假道歉真刷流量
桃園市議員黃瓊慧(右)再度發文,表示在看到蔡阿嘎(左)道歉影片的「點閱數」後相當無言,痛批根本是「假道歉、真刷流量」。(圖/翻攝自蔡阿嘎Youtube、黃瓊慧臉書)

娛樂中心/周孟漢報導

擁有百萬訂閱的YouTuber蔡阿嘎,近期因上傳在日本批評當地餐廳的影片遭到網友炎上,即便事後道歉仍引來止不住怒火,甚至日媒也報導了此事。對此,過去曾批蔡阿嘎道歉影片沒誠意的「鄉民女神」、桃園市議員黃瓊慧再度發文,表示在看到道歉影片的「點閱數」後相當無言,痛批根本是「假道歉、真刷流量」,打破了台日之間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特殊友誼。

更多新聞: 蔡阿嘎遭炎上!谷阿莫拍「負評飯店」卻沒事 網曝2大關鍵差異


見蔡阿嘎道歉片「2天吸46萬點閱」 鄉民女神氣炸:假道歉真刷流量
百萬網紅蔡阿嘎批評日本店家的影片延燒到日本當地,甚至登上晨間新聞。對此稍早蔡阿嘎也三度發出日文版道歉聲明。(圖/翻攝「蔡阿嘎」、「Dcard」)


黃瓊慧昨(6)日深夜在臉書上發文,表示自己在看完蔡阿嘎的道歉影片後,感受不到他的誠意,「哪有人道歉只說不好意思,從頭到尾一句對不起也沒說、道歉很明顯是對著粉絲在道歉,影片初始也沒有翻譯成日文(原本道歉影片沒日文字幕)也沒有向被他毀了商譽的日本店家致意,誠意在哪?」,認為留言區還一堆人幫他加油打氣,「根本變相助長YT的大頭症」。

見蔡阿嘎道歉片「2天吸46萬點閱」 鄉民女神氣炸:假道歉真刷流量
黃瓊慧感嘆,蔡阿嘎直接打破了台日之間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特殊友誼。(圖/翻攝自黃瓊慧臉書)


黃瓊慧無奈寫下,「這事件已登上日本YAHOO新聞排行榜第二名,蔡阿嘎這群人無禮的形象和輕浮的態度已經被日本人牢牢記住了!這些年台日之間互相幫助、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特殊友誼,也被一部莫名其妙亂批評食物的影片給破壞了!甚至還上了新聞,讓身為台灣人的我真心覺得丟臉到不行」。


在看完道歉影片後,黃瓊慧也發現,有許多日本人紛紛到影片底下留言「多數日本人都對台灣人很有好感,有你這樣的人讓我感到很難過」、「你打破了我過去認為台灣人很好的印象」、「戴頭套是真的想道歉嗎?因為這件事會讓日本人對台灣這個國家產生什麼想法?也許你應該想清楚」、「請你不要再來日本了」、「我因為你這部影片打消了秋天到台灣旅行的計畫」,讓黃瓊慧氣得直喊「台日友好沒想到被這種嘩眾取寵的影片給破壞了,真的超傻眼!」。



見蔡阿嘎道歉片「2天吸46萬點閱」 鄉民女神氣炸:假道歉真刷流量
黃瓊慧在看到道歉影片的「點閱數」後相當無言,痛批根本是「假道歉、真刷流量」。(圖/翻攝自蔡阿嘎Youtube)


最後,黃瓊慧感嘆「奉勸想用這種詆毀也間接導致台灣人莫名其妙被拖下水的YT,不要再以這種嘩眾取寵的方式來刷流量了!除了讓自己人跟著丟臉之外,還毀了日本店家幾十年來辛苦經營的商譽」,諷刺蔡阿嘎根本完美演繹了道歉的最高的技巧,就是「大家以為你在道歉、其實是在跟粉絲說謝謝、請繼續支持我們唷啾咪」,痛批根本是「假道歉、真刷流量!2天內道歉影片已經46萬人次觀看,真的是為了流量而失去格調的最佳代表」。


更多新聞: 米可白穿太辣遭網酸「這樣會討人厭」 媽媽霸氣護女:有事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