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以為比家鄉便宜!台日薪資水平不同「房租卻一樣」 日男驚:真的很貴
目前在台生活的日本YouTuber一樹近期分享,於台北租屋時感受到的台日差異,像是房租、租屋押金等。(圖/翻攝「一棵樹的一樹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曾子馨報導
台灣的房子一直給人天價的印象,就連房租也都讓許多租屋族難以負荷,不少在台灣生活的外國人,也對台灣的房租價格感到非常驚訝。目前在台北生活的日本YouTuber一樹,近期在頻道上分享,在台租屋感受到的台日文化差異時便提到,兩國的房租行情差不多,但薪資水平卻有不小差距,讓原先以為台灣房租比家鄉便宜的他,感到相當驚訝。

更多新聞: 越南妞嫁台遭家人反對!叔叔列台灣優點支持 大讚:生活、社會更好

原以為比家鄉便宜!台日薪資水平不同房租卻一樣 日男驚:真的很貴
一樹表示,日本東京的套房租金平均為7萬日幣(約新台幣1萬5千元),與台北的房租差不多。(圖/翻攝「一棵樹的一樹」YouTube)
一樹透露,因台灣的物價相較日本更便宜,因此起初認為房租支出也會更少,沒想到實際在台北租屋後發現,房租與東京租屋竟然差不多,他指出,東京套房的平均房租為7萬日幣(約新台幣1萬5千元),但社會新鮮人平均薪資為22萬日幣(約新台幣4萬8千元),而台灣社會新鮮人平均薪資則不到4萬元,讓他感嘆「台北房租真的很貴」。
原以為比家鄉便宜!台日薪資水平不同房租卻一樣 日男驚:真的很貴
一樹透露,在日本退租時,經常因房屋內部東西壞掉,或牆壁汙損等問題,無法收回押金。(圖/翻攝「一棵樹的一樹」YouTube)
另外他還提到,在台灣租屋時,房東普遍都會要求房客簽約時先付押金,當退租時,房客可以領回押金,而日本租屋簽約時,同樣也需要支付押金,但通常房客會因退租時,因房屋內部有東西壞掉,或是牆壁汙損等問題,相較在台灣租屋,僅有非常少的機率能拿回押金。

更多新聞: 又一超商暴走男!追打女友猛砸「茶葉蛋熱鍋」 超狠手段店員也遭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