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網紅分享日本5餐廳還教「隱藏吃法」 釣出蔡阿嘎5字回應
網紅阿倫分享日本5餐廳還教「隱藏吃法」,釣出蔡阿嘎5字回應。(圖/取自阿倫臉書)

即時中心/游明哲報導

在影音平台YouTube上擁有百萬粉絲的YouTuber蔡阿嘎近日拍攝一部「日本5家超難吃的連鎖地雷店」影片,引起強烈負面聲浪,雖然蔡阿嘎已下架道歉,但批評聲浪依舊沒有平息。在日本生活13年的台灣人「阿倫」則親自走訪蔡阿嘎批評的店家,以「日本5家絕對必吃餐廳」為題拍攝影片並說到,「這幾間絕對不是不好吃,而是你們不會吃」,而蔡阿嘎也留言喊到,「專業的來了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午後雨彈開炸! 8縣市大雨特報

引起抨擊後,蔡阿嘎下架了影片並整理出5個爭議行為進行檢討和道歉,包括行為包括佔用公共空間影響其他行人、在日本餐廳共食冒犯了日本文化、在店內喧嘩影響到其他客人、以嘲諷和輕蔑的態度評價食物的好壞,以及以高標準評價平民餐廳。

蔡阿嘎承諾日後會更謹慎行事,昨日發表中文和日文的道歉聲明。但道歉過後批評聲浪仍未停止,日本媒體更是報導此事件並引起了日本人抨擊,甚至有人提出限制蔡阿嘎入境的建議。此事也引起了溫朗東關注,他在臉書上直言:「蔡阿嘎並未止血,他惡劣的行為已登上日本雅虎熱門,日本的留言仍在不斷增加,其中不乏對台灣食物的反擊。這不僅是娛樂新聞,而是一起重大的外交事件,影響到台日友好和民間關係。」

在日本生活13年的台灣人「阿倫」昨(6)日上架了一部「日本5家絕對必吃餐廳」,並說到最近有件事吵的沸沸揚揚的,自己也是十分不認同影片裡面提到的話,影片就是他來告訴大家,這幾間絕對不是不好吃,而是你們不會吃,「相信沒有人可以比我更有資格來拍這支片了吧」,而蔡阿嘎也在下面留言,「專業的來了」,阿倫則笑喊,「你害我吃的好飽啊」。

在影片上架後,阿倫也在影片的留言區表示,「相信有智慧的人應該都有看出來,這部影片最主要是想讓大家知道這些日本在地餐廳並沒有那麼糟。用對方法也是可以好好享受一餐的唷」,而網友則紛紛說到,「介紹方式安靜又有禮貌,謝謝你為台灣人的素質平反,完美示範了一個旅人的基本禮貌」、「這麼做才是對我們實質的幫助」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分析5億高中生案後續訴訟策略 律師林智群「這樣說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