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依林日本崩潰!錄《THE FIRST TAKE》曝「超折騰」內幕1句喊:太變態
蔡依林受邀錄製《THE FIRST TAKE》獻唱《玫瑰少年》,事後在社群上分享當下心境。(圖/翻攝蔡依林IG )

娛樂中心/徐詩詠報導

歌手蔡依林先前受《THE FIRST TAKE》頻道邀請前往日本錄製歌曲,並獻唱《玫瑰少年》,讓她成為第2位登上該頻道的台灣歌手,加上在日本近期正聚焦同婚議題,選擇此首歌曲格外具有意義。影片上傳僅1天就突破百萬觀看,蔡依林今(7)日稍早也在社群上分享錄製當下心境,直呼「太變態了」。

更多新聞: 蔡依林新MV化身暗黑女神!緊身衣「大露餡」火辣造型5萬人瘋看

雖然蔡依林出道多年,更曾到世界各地進行巡迴演出,但面對只有「1次機會」的錄音,當下仍難掩緊張情緒。她回憶當時心境,並在IG寫下:「抱著成也呼吸、敗也呼吸的謹慎走進攝影棚,在first take工作人員圍繞之中,看著他們俐落的調整燈光, 每台攝影機角度, 麥可風高度, 耳機擺放和拎起的位置, 模擬進畫的路線的同時,我也忙著檢查耳反裡的節拍器、聲音質量與反覆排練,一邊叨念祈禱待會歌詞不要出包、舌頭不要打結,不要閉眼陶醉太久。」


蔡依林日本崩潰!錄《THE FIRST TAKE》曝「超折騰」內幕1句喊:太變態
即便蔡依林演出經驗豐富,面對只有一次機會的錄製,仍難掩緊張。(圖/翻攝蔡依林IG )

她進一步說, 面對冰冷的機器, 即使再完美的燈光,都像在等待我吐出一口氣,好捕捉那氣體是甚麼形狀的幫兇;全場只剩自己和自己的呼吸,沒有再多餘的空間了。開始前,蔡依林索性將自己完全交給音樂,直到錄音與訪談結束後,她才完全的放鬆。

蔡依林日本崩潰!錄《THE FIRST TAKE》曝「超折騰」內幕1句喊:太變態
蔡依林錄製結束後,直呼真的「太變態了、太折騰了」。(圖/翻攝蔡依林IG )

回想當下,蔡依林表示:「一出錄音間,帶去當伴手禮的澎玉芭樂乾,不明究理的擅自一根接著一根,邊吃邊大喊太變態了、太折騰了、有病、一直傾瀉、至今回憶起,依舊難忘那天冰凍焦點的任務!」



更多新聞: 蔡依林 登《THE FIRST TAKE》選唱〈Womxnly玫瑰少年〉坦承感受到「心臟砰砰跳」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