幼兒傷害事件零容忍 教育局開鍘廢除幼兒園設立許可

民視新聞 / 黃毓倫、黃啓豪 新北市報導

針對幼兒園餵毒事件,國民黨新北市議會黨團召開記者會,請教育局、警察局,還有衛生局共同出席,向社會大眾說明市府的處置過程,教育局強調5月15日接獲通報,就已經啓動兒虐司法介入,另外28名學童,有8人驗出藥物反應,已經廢止幼兒園業者的設立許可,並開罰15萬。

更多新聞: 想戒手搖飲不容易!她曝「1關鍵」能降慾望 網認同:真的會這樣

新北市議員(國)江怡臻說,「還有沒有更多受害者,另外承辦人園方老師有沒有責任,有沒有其他的加害老師,更多的疑問是拖了這麼久,市府在做什麼,是不是真的太慢了呢。」

幼兒傷害事件零容忍 教育局開鍘廢除幼兒園設立許可

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召開記者會,監督市府必須守護幼兒安全,針對幼兒園老師涉嫌餵藥傷害事件,必須採取零容忍態度。包括教育局、警察局,還有衛生局、法制局等相關單位,都到場向社會大眾說明。

新北教育局長張明文說,「廢止這所私立幼兒園的設立許可,也就是撤銷立案立即停止營業,當然裁罰的部分依據教育部,我們今天是中央最高上限15萬元,那因為最重要的是幼兒在園裡面,竟然會驗出藥物反應。」

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,宣布廢止這幼兒園許可立即停止營業裁罰最高上限15萬竟然驗出藥物做行政處份,教育局長公布事件處理流程,強調5月15教育局接獲通報,就立即啓動兒虐司法介入,查出學童有藥物反應,勒令業者不准再營業,廢除設立許可,傳出業者背後有人撐腰,國民黨議員也要求市府說清楚。

新北市議員(國)江怡臻說,「傳出說園方背景很硬,這件事情是被壓下來的,請問市府怎麼解釋。」

新北教育局長張明文說,「外面的一些以訛傳訛,就是像什麼背景那些,我們從未聽聞也不會發生。」

法制局長也澄清,市府沒有主動對外發布消息,是為了配合司法調查,至於後續求償問題,教育局也承諾會協助家長處理。

幼兒傷害事件零容忍 教育局開鍘廢除幼兒園設立許可

新北教育局長張明文說,「教育局也發函司法機關加速偵辦,至於檢驗毛髮部分,我們也一併建議司法機關。」

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,加速偵辦提出獨立告訴教育局要媒合律師賠償責任,有關學童緊急安置等問題,教育局也提供24小時專線電話,隨時提供家長諮詢,要把傷害降到最低。

更多新聞: 彰化物價超佛!吃麵配湯+小菜60有找 中國網友羨:二三線城市更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