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餃店4字春聯超詭異!他困惑「我書沒讀好?」 內行揭正解
1名網友到水餃店用餐時,發現店內掛著一組春聯,但上頭的字卻讓他看了滿臉問號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《路上觀察學院》)

生活中心/周孟漢報導

中文除了涵義博大精深外,字形也相當豐富,且到了過年或特殊節慶,甚至還會衍生出「組合字」,不僅外國人容易搞混,就連從小就學中文的台灣人也一頭霧水。近日1名網友發文,表示自己到水餃店用餐時,發現店內掛著一組春聯,但上頭的字卻讓他看了滿臉問號,文章曝光後,就有網友給出解答,點出這四字春聯的真正含意。

更多新聞: 錯了整整22年!「肺」正確寫法曝光 他傻了:對不起國小老師

123
1名網友到水餃店用餐時,發現店內掛著一組春聯,但上頭的字卻讓他看了滿臉問號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《路上觀察學院》)

1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《路上觀察學院》發文,表示這天自己到某間水餃店用餐,一抬頭發現牆壁上掛著一組四字春聯,但上頭的字卻相當特殊,可以看到第1個字看似是「家」,但「宀」底下卻是疑似是女字旁及「孔」;第2個字則是「手」部,右邊是則為「龍」,像是「攏」;第3個字為「阜」部,中間有個像是「來」的字,右邊則是一個「元」;最後1個字則是「豕」,這超特殊的組合字讓原PO看得一頭霧水,表示「我只是去吃個水餃就發現自己書沒讀好」。

123
有網友點出這組春聯的真正含意,為「好孔攏來阮家(好康都來我家)」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《路上觀察學院》)

文章曝光後,就有網友點出這組春聯的真正含意,為「好孔攏來阮家(好康都來我家)」,表示「最下面寫成豕,可能是為了將這四個字結合成一個字,因為第一個字有宀(寶蓋頭),象徵好康不外露」、「『來』、 『阮』、『家』拆成上下字包覆整體,形成一個家的感覺」。

更多新聞: 婚紗照扔垃圾堆!全場搖頭嘆「浪費錢的東西」 過來人曝唯一功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