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超勵志!去年法網拄拐杖退賽 茲維列夫重返四強嗨喊:我回來了
茲維列夫重返法網四強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即時中心/陳思妤報導

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女單四強全數出爐,德國名將茲維列夫(Alexander Zverev)揮別去年四強拄拐杖退賽的陰霾,以4盤擊敗阿根廷好手艾切維利(Tomas Martin Etcheverry)重返四強行列。他也在IG貼出自己當初動手術躺在病床上的照片對比如今在球場振奮吶喊照,強勢宣告,「我回來了!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安排和羅森柏格會面? 柯文哲:請她「移樽就教」到高雄不然我也沒辦法

茲維列夫在去年法網時世界排名第3,曾經只要奪冠就能登上球王寶座,但他在四強遭遇西班牙蠻牛納達爾(Rafael Nadal)時卻在救球時扭傷右腳踝,倒在地上慘叫,最後在納達爾陪伴下他拄著拐杖回到球場和球迷致意,淚灑球場忍痛退出比賽。而茲維列夫返國檢查後確定「右腳踝的三條外側韌帶全部撕裂」。

茲維列夫目前世界排名27,昨天遭遇到世界排名49的艾切維利,歷經四盤苦戰,茲維列夫以6:4、3:6、6:3、6:4拿下勝利,成功重返四強行列。茲維列夫隨後也在IG貼出自己當初動手術躺在病床上的照片對比如今在球場振奮吶喊照,並寫下,每段旅程都有它的挑戰,「一年後我回來了!半決賽」。

貼文讓球迷紛紛嗨喊,「為你感到驕傲」、「Go Sascha(茲維列夫的小名)」、「令人難以置信的旅程」、「很高興看到你回來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談釣魚台被侯友宜批 柯文哲:突然主權講一堆「你平常在幹什麼?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