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現代「OK組合」!金塊約基奇、莫瑞同場大三元 率隊奪冠機率升至8成
金塊約基奇、莫瑞同場大三元,奪冠機率升至8成。(圖/美聯社影像)

體育中心/李明融報導

美國職業籃球聯盟(NBA)冠軍戰今天進行系列賽G3賽事,作客熱火主場的金塊雙星約基奇(Nikola Jokic)和莫瑞(Jamal Murray)展現極佳默契,同場締造30分大三元,成為史上首對完成此紀錄的雙人組,成為新一代的「OK組合」,金塊搶下1勝取得系列賽2比1領先優勢,奪冠機率也上升至8成。

更多新聞: MLB/大谷翔平再次炸裂!本季第16發全壘打 差點被裁判沒收

NBA/現代「OK組合」!金塊約基奇、莫瑞同場大三元 率隊奪冠機率升至8成
馬龍大讚金塊雙星這場比賽是搭檔以來表現最好的時候。(圖/美聯社影像)
金塊雙星這次來到南灘展現極佳默契,約基奇單場32分、21籃板和10助成為冠軍戰史上首位拿下「30+20+10」大三元的球員,另外,莫瑞同樣拿下34分、10助攻以及10籃板的大三元成績,寫下聯盟有史以來,首對達成同場30分大三元的搭檔,兩人幫助球隊搶下系列賽第二勝,根據《The Athletic》統計,在NBA總冠軍賽歷史上,在前兩戰打完系列賽戰成1:1平手的局面下,能拿下第3場比賽的球隊,最終有高達80%的機會成為最終的冠軍。

約基奇和莫瑞極佳表現,也成為自1992年的「滑翔機」崔斯勒(Clyde Drexler)和波特(Terry Porter)以來,同時在單場拿下至少30分、10助攻的球員,對此金塊主帥馬龍(Michael Malone)大讚這場比賽是帶他們超過7年以來「搭檔以來的最佳表現」。

更多新聞: 足球/轉戰美國邁阿密!梅西感性坦言「真的很想回巴薩」曝轉隊原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