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網女單爆冷 非種子穆霍娃將和球后爭冠

民視新聞/丁泰祥、游博智 綜合報導

法網女單4強賽爆出大冷門,來自捷克的非種子球員穆霍娃,和世界排名第2的白俄名將薩巴蓮卡,鏖戰3盤後2:1勝出,這是26歲的穆霍娃生涯首度打進4大賽冠軍賽,將和尋求衛冕的波蘭球后史薇泰克,爭奪今年(2023年)法網女單后冠。

更多新聞: 法網/謝淑薇回歸闖女雙4強!官網專訪曝贏球秘訣:一直很享受

紅色上衣的穆霍娃,世界排名43,對手是今年(2023年)澳網女單冠軍,世界排名第2的薩巴蓮卡,看起來會是一場不對稱的對決,26歲,非種子球員的穆霍娃,比較擅長硬地球場,生涯唯一1座WTA冠軍,也是在硬地賽事拿到的。

法網女單爆冷 非種子穆霍娃將和球后爭冠
沒想到在紅土球場的法網,今年(2023年)突然大爆發,第1盤就和薩巴蓮卡拚到搶7才勝出,第2盤的比賽,又是緊咬比數,2人再度打到搶7。

薩巴蓮卡大吼一聲,這次輪到她了,扳回一成戰成平手,決勝第3盤,薩巴蓮卡要乘勝追擊,一度取得5:2的聽牌優勢,只要再拿下一局,就能晉級決賽,沒想到穆霍娃頂住壓力,硬是連追5局,演出不可思議的大逆轉,穆霍娃7:5拿下第3盤,花了3個多小時,2:1爆冷淘汰薩巴蓮卡,生涯首度進軍大賽決賽。

捷克選手穆霍娃說,「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回事,你知道這樣的氣氛,觀眾是我背後的推手,在所有的比賽不可思議,我只是試著保持鬥志有效了,我真的不清楚發生了什麼我很開心。」

法網女單爆冷 非種子穆霍娃將和球后爭冠
至於今年(2023年)女單另一匹大黑馬,第1位打進法網4強的巴西選手,哈達德麥雅,驚奇之旅就結束在波蘭球后,史薇泰克的手上了,第2盤哈達德麥雅拚到搶7落敗,球后6:2、7:6勝出。

球后史薇泰克說,「當然這場很不容易,她(哈達德麥雅)是個鬥士你知道,她在這裡的每一場比賽都展現出來,所以我知道我必須準備好每一場,因為情勢變化很快我很開心。」

尋求衛冕的史薇泰克,4年來第3度晉級法網女單決賽,將和非種子的穆霍娃爭奪后冠。

更多新聞: NBA/籃板慘輸金塊25顆!巴特勒以身作則喊話:不會再發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