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將在古巴設竊聽美設施? 白宮回應了!

民視新聞/蘇恆安 綜合報導

中國把手伸進美國後院嗎?《華爾街日報》引述美國官員披露,中國已和古巴達成秘密協議,在距離美國佛州僅160公里的古巴島上,設立電子監聽站,引發輿論關注,不過美國方面目前是否認這篇報導。

更多新聞: 美參院外委會通過法案 就中國侵台擬定制裁策略

來自美國官員消息,《華爾街日報》驚爆,中國和古巴達成一項祕密協議,要在古巴設立監聽基地,情蒐美國,北京承諾支付數十億美元,作為回報。美國政壇人物氣得跳腳。

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拉馬斯瓦米說,「(古巴)飛到佛州只要3小時,飛到路易斯安納海岸也才3小時,現在那邊要設立監聽站,要來監控我們美國大家想想看。」

中國將在古巴設竊聽美設施? 白宮回應了!

古巴和美國佛州最近距離僅有160公里,監聽站具體位置以及工程是否已經開始,消息人士不願多談,但根據報導,美國東南部軍事基地的電子通訊,包括e-mail、電話和衛星傳輸,內容都可能外流,還能監視美國的船隻通行。

古巴副外交部長德科西奥說,「美國華爾街日報6月8日,刊登了一篇虛假且毫無根據的訊息,我國2014年1月在哈瓦那,簽訂加勒比和拉丁美洲和平宣言,有鑑於此,我們拒絕任何外國軍事的存在。」

中國將在古巴設竊聽美設施? 白宮回應了!

古巴方面嚴正否認,罕見的是,美方也跳出來,說報導內容不準確。

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柯比說,「我...我們有看過報導,它是不準確的,我們專注於如何緩解來自中國威脅。」

五角大廈發言人賴德說,「根據我們掌握的信息報導是不準確的,我們並未得知,中國和古巴有發展間諜監聽站,但除此之外我們一直在關注這兩國的關係。」

共產政權利用古巴威脅美國,彷彿重演1962年古巴危機,美中關係緊繃之際傳出駭人消息,再度敲響新冷戰前奏。

更多新聞: 水壩被炸大水淹烏南 烏控俄軍攻擊災民撤離行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