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岡1美容專門學校辦烤肉大會 老師拿酒精加入炭火助燃釀1死3傷
來源美聯社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日本福岡一間美容專門學校,在5月底舉辦480人的烤肉大會,現場一名老師,居然把消毒用的酒精加入炭火中,造成火勢瞬間暴漲,燒傷附近4名學生,雖然立刻送醫搶救,其中1人還是在6日不幸身亡。就有日本專家實驗解說,相關舉動有多危險。

更多新聞: 畢業即失業? 中國1782萬應屆畢業生搶1200萬新增職缺

三五好友聚會烤肉,是年輕族群的最愛,日本一場學生的烤肉大會,卻演變成死亡意外。

NNN記者說,「BBQ地點就是這片校舍後方的草地,火災現場現在還能看到焦黑痕跡。」

福岡一所美容專門學校,5月底舉辦例行的烤肉活動。全校480人,一口氣設了12個烤肉架。現場一名老師為了加大火勢,隨手拿起消毒用的酒精加入炭火中,沒想到火焰瞬間暴漲,燒傷附近4名學生。其中一人歷經十多天搶救,還是在6日不幸身亡。

從實驗影像就能看到,連微弱的燭火,在酒精催化下,都會燃起熊熊火勢。如果人站在旁邊,很快就會引火上身。

名古屋市消防局小林真樹人說,「消毒用的酒精是我們生活必需品,但同時也是容易引火的危險物品。」

露營民眾說,「從沒想過會(在炭火裡)加酒精。」

露營民眾說,「(不把易燃物放遠點)很容易不經意間,就引發火勢燒起來燃燒營火時,必須充分考慮火星飛濺的問題,並注意風向。」

使用炭火時,酒精飲料和消毒水,原本就不該放在火源附近,日本專家還提醒民眾,防疫消毒後,要等手上的酒精揮發,才能接近烤肉架,以免類似的憾事發生。

更多新聞: 小粉紅笑台灣窮!他曬「兩國最低薪資」打臉對方 反嗆:就這還敢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