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棒球天才!林盛恩被讚「最接近大谷翔平」二刀流 日職開2億還搶輸
涂阿嬤指出,林盛恩被日媒稱為是最接近大谷翔平的二刀流選手,日本職棒更開出2億日幣(約新台幣4千413萬元)價碼招攬他。(圖/翻攝「涂阿嬤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莊薇妮報導

穀保家商的林盛恩近期在經紀公司的安排下,正式和美國大聯盟紅人隊簽約,成為紅人體系第4位台灣球員,即將展開旅美生涯,而喜愛棒球的YouTuber涂阿嬤,日前也分享林盛恩歷年戰績,表示他在國中時期就是怪物級選手,打跑守兼具的林盛恩,甚至被日媒評價是18歲以下「最接近大谷翔平」的二刀流選手,就連日本職棒都曾開出2億日幣(約新台幣4千413萬元)價碼招攬。

更多新聞: 校園名人/穀保家商林盛恩-加盟美職紅人隊 二刀有望成台灣首人


台灣之光!林盛恩被稱「最接近大谷翔平」二刀流 日本曾開價2億搶人
涂阿嬤指出,忠孝青年棒總教練倪國展在林盛恩高中時期,就不設限他只能選擇投或打,以二刀流的方式進行訓練。(圖/翻攝「涂阿嬤」YouTube)

涂阿嬤指出,林盛恩早在國三時期,球速就達到140km/h以上,高中時忠孝青年棒總教練倪國展,就以二刀流的方式培養林盛恩,不設限只能選擇投或打,造就他不但能投兼具長打,三壘守備功夫也不俗,讓倪國展讚歎是難得一見的奇才。林盛恩也不負眾望,高中三年都參與U18世界盃棒球賽,更屢屢打破自己的記錄,高一時就奪下2次最佳外野手獎項,隔年進一步將球速提升到154 km/h,完美再見三振。

台灣之光!林盛恩被稱「最接近大谷翔平」二刀流 日本曾開價2億搶人
涂阿嬤表示,林盛恩於2022年的U18中對上日本甲子團,5局中只失1分,讓他因此被日本球探熱切關注。(圖/翻攝「涂阿嬤」YouTube)

最讓涂阿嬤驚訝的是,林盛恩高三又再度進化,守備評價已來到大聯盟平均水準,打擊能力甚至是目前高中端最強,面對日本甲子團的攻勢下5局只失1分。涂阿嬤表示,林盛恩怪物級的實力讓日媒評價他是18歲以下「最接近大谷翔平」的二刀流選手,也使美國大聯盟多支球團開出百萬美金等級合約招攬,日本職棒央聯球隊還直接標出2億日幣(約新台幣4413萬元)價碼搶人,但最終林盛恩選擇和美國大聯盟紅人隊簽約,預計畢業後就開始旅美生涯。

更多新聞: 簽約金3700萬台幣加盟紅人 球探:林盛恩可當二刀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