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愛的迫降》取景爆紅 瑞士小鎮向遊客收取台幣172元自拍費

民視新聞/曾若琦 綜合報導

韓劇《愛的迫降》爆紅,連帶瑞士知名湖畔小鎮「伊瑟爾特瓦爾德」因為劇中一場彈鋼琴的浪漫橋段,成為戲迷必訪之地。但大量觀光客湧入,佔據碼頭自拍等亂象叢生,還導致當地交通大亂,都讓居民怨聲載道,因此從今年開始,小鎮向每位遊客收取5瑞士法郎、約台幣172元自拍費。

更多新聞: 兒賣場狂扔商品遭阻止!中國大媽竟怒嗆「讓他玩個夠」 網批:沒家教

白色遊艇劃過藍綠色布里恩茲湖,漾起泛泛漣漪,搭配壯麗山脈和寧靜小鎮,每年吸引大批遊客造訪。瑞士知名湖畔小鎮伊瑟爾特瓦爾德在韓劇《愛的迫降》爆紅之後,亞洲遊客翻了好幾倍。

菲律賓遊客說:「我帶我的菲律賓親戚來這,他們想看韓劇中擺設鋼琴的地方。」

《愛的迫降》取景瑞士小鎮 大量遊客造訪衍生亂象


自從亞洲國家陸續解封,人口約400的伊瑟爾特瓦爾德平均每天湧入1000名觀光客,旺季時則突破2000人次。

越南遊客說:「我覺得韓國片在這裡取景,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,而且幫助這個小鎮在世界上更受歡迎。」

不過遊客開心之餘,當地居民其實頗有怨言,因為粉絲們興奮自拍,把過往的「寧靜綠洲」弄得嘈雜不已,也導致交通嚴重堵塞,本地人搭公車常佔不到位置。

《愛的迫降》取景瑞士小鎮 大量遊客造訪衍生亂象


當地旅遊業者說,「突然間這麼大量的遊客,的確讓人不知所措,而且訪問時間還這麼短。」

旅遊業者表示,韓劇粉絲停留時間短,通常直奔碼頭拍完照就會離開,而且大多自行攜帶食物,根本不進鎮內餐廳用餐,反倒留下巨量垃圾,對當地觀光弊遠大於利。

因此從今年(2023年)開始,小鎮向每位遊客收取5瑞士法郎、約台幣172元自拍費用,並限制進出車輛數目,希望藉此取得平衡。

更多新聞: 天津大樓嚴重傾斜!中國政府事後7天仍不給解釋 居民自諷:沒人敢鬧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