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克蘭南部水壩遇襲 淹沒面積「超過兩個台北市」

民視新聞/連忻 綜合報導

烏克蘭南部新卡科夫卡水壩6日遭攻擊潰堤,淹沒南部超過兩個台北市面積,幸運被救出的災民,想到淹水當下還是很驚恐,目前搜救持續,更遠的下游地區,尼古拉耶夫也是災區之一,而時隔3天,南部奧德薩黑海沿岸,發現從赫爾松漂來的殘骸物品。

更多新聞: 鯊魚撕咬泳客驚悚片曝!他死前狂喊「爸爸」求救 血染大海女友全目擊

烏克蘭赫爾松,救難人員冒著遇上地雷或俄軍砲擊的風險,開出橡皮艇繼續搜救。

6號新卡科夫卡水壩遭攻擊坍塌以來,淹沒超過600平方公里面積,數千民宅泡水,許多災民苦撐了幾天,終於被救出。

赫爾松撤離居民說,「水壩潰堤後我睡醒時,發現屋內的水已經淹到我的膝蓋,我們先把物品搬出來,但水一直灌進來淹水水位上漲,覆蓋沙發、箱子、家具椅子等都漂起。」

烏克蘭南部水壩遇襲 淹沒面積「超過兩個台北市」
​​​​還逃不出來的災民,則等待救援食物與飲用水,好度過難關。沖毀的房屋碎片上,還看到意外的生命。

幾天以來,當地志願民眾已救起100多隻動物。

90歲災民說,「我的寵物還在房屋內屋子也全淹水了...。」

等不到心愛的寵物,婦人說著眼淚不禁掉了下來,苦得還有同樣位在下游地區的「尼古拉耶夫」。

尼古拉耶夫,距離水壩百公里外,水位同樣上升,部分地區淹到半層樓高,橡皮艇是主要救援工具。

洪水衝擊,居民被迫撤離家園,9號,碎片殘骸竟還被目睹,已漂到黑海。

烏克蘭南部水壩遇襲 淹沒面積「超過兩個台北市」
奧德薩的黑海沿岸沙灘,可以看到屋瓦、靠枕等物品,當地官員表示這些殘骸來自赫爾松,宛如環境炸彈的衝擊,根據俄羅斯媒體預估,水位高升的狀態,會持續約10天。 更多新聞: 小萌貓偷吃辣醬「腫成麵龜」認不出!慘變「喵界李榮浩」網笑翻:可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