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營養午餐成分標示不清 多食材竟來自「中國」

民視新聞/陳柔安、蔡明政 台北報導

有議員指出台北市多家國小的營養午餐,不僅食材成分標示不清,還登錄錯誤,部分食材,甚至來自中國,包含海帶根,枸杞和洋菇等,議員質疑,這些食物台灣明明都有自產,為什麼會買中國的?對此,台北市長蔣萬安回應,會深入了解,不容許偽造和登錄不實,並鼓勵使用國產食材。

更多新聞: 黑糖對健康有益?化工博士破解「糖類迷思」 網驚:真相居然是這樣

台北市議會質詢場面,但台北市長蔣萬安旁邊,怎麼還站著2位前市長,3位排排站同框實在好難得,台北市議員陳怡君,特製人形立牌,要蔣萬安看看哪裡不一樣。

台北市議員(民)陳怡君 vs. 台北市長蔣萬安說,「你看一下,你跟左右這邊你前兩任的市長,在質詢台上 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,穿著不一樣。」

北市營養午餐成分標示不清 多食材竟來自「中國」

對啦,就是服裝,前市長郝龍斌、柯文哲,都穿得好輕便,但蔣萬安每次來議會,西裝都穿緊緊,讓議員忍不住幫他科普什麼是Cool Biz。

台北市議員(民)陳怡君 vs. 台北市長蔣萬安說,「Cool Biz (清涼商務),就是2015年 日本前首相小泉純一郎,針對節能減碳所做的政策  ,穿西裝我想這也是對議會的尊重,你這樣講的話 柯市長和郝市長,一樣 我們都尊重議會,但每一位議員問政也都非常專業,我就是還是以穿西裝為主,議員的建議我們會參考。」

蔣萬安執意想穿西裝,讓議員忍不住幫他的人形立牌換裝,還遞上小點心「淡水阿給」。

台北市議員 (民)陳怡君說,「我要跟你表達的是,大人可以選擇自己要吃什麼,但我們的小朋友 卻無法挑選要吃什麼。」

議員指出,台北市多家國小的營養午餐,不只成分標示不清楚,還登錄錯誤,更誇張的是…

台北市議員(民) 陳怡君說,「紫菜蛋花湯  這個紫菜也是來自於中國,味噌蛋花湯 海帶芽還是來自於中國。」

北市營養午餐成分標示不清 多食材竟來自「中國」

好多食材,都來自中國來的,包括海帶根和枸杞,甚至連彰化有盛產的洋菇,怎麼都買中國的?

台北市長 蔣萬安說,「我們會去了解,希望透過一個機制  ,鼓勵學校營養午餐盡量使用國產食材,登錄的部分 我們會清查,絕對不容許偽造或登錄不實。」

成分不清楚,新不新鮮也不知道,卻通通吃進肚,就怕引發食安問題,小朋友的營養午餐,市府應該好好把關。

更多新聞: 新鮮人被錄取超嗨…一查發現是黑心公司!猶豫該去嗎?掀兩派論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