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鮮人被錄取超嗨…一查發現是黑心公司!猶豫該去嗎?掀兩派論戰
一名社會新鮮人成功錄取一家活動公司的企劃,她上網查閱公司評價時,發現竟有許多差評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生活中心/林庭蕷報導

黑心公司去不去?一名社會新鮮人前幾天得知成功錄取一家活動公司的企劃,相當開心,不僅工作內容與興趣符合,地點也在家裡附近,不過,她上網查閱公司評價時,發現竟有許多差評,讓她心冷發文詢問網友,貼文一出,引起正反派的網友論戰。

更多新聞: 奎丁被嗆流量差…怒發「睡覺抱西瓜」火辣床照!吸8萬人朝聖:感謝酸民

一名應屆畢業生在論壇《Dcard》發文透露,前幾天錄取一家活動公司的企劃,心想終於順利找到正職工作,不僅工作內容有興趣,公司位置也在老家附近,「可以兼顧興趣與省錢,超級高興!」,原PO透露,相關產業別的職缺都在北部,如果要到台北工作,還得負擔房租、餐費等等生活開銷,一個月能存下的錢也不多。

新鮮人被錄取超嗨…一查發現是黑心公司!陷兩難:該去嗎?掀兩派論戰
原PO適應屆畢業生,順利找到一份正值工作,不過卻在網路上發現不少差評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不過,原PO上網搜尋公司評價,竟發現有許多負評,「叫員工代墊好幾萬、訊息永遠在半夜和凌晨回、好幾位主管很愛搞人、老闆不體恤員工」,詢問網友「想求問各位的意見,如果是你們會怎麼選擇?」。

新鮮人被錄取超嗨…一查發現是黑心公司!陷兩難:該去嗎?掀兩派論戰
原PO被錄取後,上網搜尋公司評價,竟發現有許多負評,根本是「黑心公司」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貼文曝光後,有網友認為「我覺得剛畢業可以先去累積工作經驗,若去了覺得不要再找也可以,畢竟有實際去體驗過了」、「工作怎麼可能都如妳意,加減做體驗看看」、「三個月內想離就離,學會算薪資的方式,欠薪就去檢舉做功德」、「進去體驗一下,以後就知道工作該怎麼避雷了」、「做做看,然後再離職也不遲」、「進去體驗什麼叫做屎爛工作,增加人生閱歷也不錯」。

但不少網友則苦勸「我覺得沒必要去,既然已經負評如潮了,那也沒有可能因為你進去就變更好,除非近期高層有換血過,那還有機會改變風氣,能嘗試看看」、「我是覺得不要,進去容易離職難,可能會被情勒之類的」、「不要去!再找別的,我當初也是有看到前公司的負評結果也是想說磨練看看 最後還要提離職超後悔」、「負評都滿到連外網都看得到的真的就不要進去浪費生命了,辦公室政治嚴重的地方真的會待得很想死」、「不要進去。儘管是垃圾公司,三個月就走,之後面試不太好解釋。面試批評前公司可是大忌呀」、「快逃!我也是新鮮人,也是會在比薪水、面試趣看工作環境,前人用生命血汗給的評論都是提醒。現在缺工,真的不用怕沒工作,加油」。

更多新聞: 全家店員突跑進7-11「支援」?網歪樓「展現跳槽決心」超暖真相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