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新北幼兒餵藥案」市府稱已經安置 家長打臉:給名單要我們自己找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新北市幼兒園驚傳餵管制藥品事件,副市長劉和然與局處首長緊急召開記者會,強調5月15日接獲陳情後積極作為,也做好後續安置,但民進黨議會黨團砲轟市府,事發2天內要成立調查委員會,但根本沒有,受害家長也打臉,稱市府沒有幫忙安置,也沒有提供協助。

更多新聞: 這怎麼開的!高三夜校女「駕照剛考到手」 竟迴旋270度甩尾撞爆超商

新北市幼兒園餵藥爭議延燒多日,眼看風波越演越烈,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,率領局處首長親上火線,教育局也還原事發至今,市府所有作為。

「新北幼兒餵藥案」市府稱已經安置 家長打臉:給名單要我們自己找
新北市教育局長 張明文說,「四月份完全沒有本案相關陳情,5月15號不管社會局、教育局,接受到這樣的事件,主動報請新北地檢署啟動司法調查,教育局當天就立即到園稽查,18號就是司法機關(搜索),22號到31號相關的採檢作業,還有安置 家訪等等持續進行。」

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總召 鄭宇恩說,「如果5月14號、15號的時候,新北市政府就可以積極處理,有需要等到今天家長求助無門,社會討論炸鍋嗎?」

官員的說法,民進黨議員可不買單,痛批不管是4月還是5月接獲陳情,市府都沒有處理好,就連教育局強調事後已做好相關安置,也被家長打臉。

「新北幼兒餵藥案」市府稱已經安置 家長打臉:給名單要我們自己找
新北市教育局長 張明文說,「現在留在園裡面的42個幼兒園小朋友,全部可以安置,它到另外一間私立幼兒園,全數安置。」

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副總召 張維倩vs.受害幼童家長(教育局有沒有協助妳們進行後續的安置?),沒有耶,它就是提供我們附近,還有的私幼名單這樣子,它是要我們家長自己去找,(只是把名單給妳們),(但是沒有實質提供妳們協助就對了) 對。」

新北市議員(民)陳乃瑜說,「新北市政府在5月15號接獲通報之後,兩天之內依法新北市政府,就應該要成立調查委員會但是有成立了嗎?,如果沒有成立的話,新北市政府是不是涉及隱匿?」

質疑市府有所隱瞞,綠營更不滿侯友宜事發20幾天,才肯面對家長,卻不對外開放,根本沒誠意。

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副總召 張維倩說,「今天晚上(06/09)六點到七點,要舉行市長見面會,不對外開放 只限監護人(參加),有什麼事情不能夠公開透明,來跟大家報告,要這樣子偷偷摸摸,市長見面會是什麼意思,是要握手還是要簽名呢?」

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書記長 林秉宥說,「強烈希望下禮拜他(侯友宜)應該,要親自來對社會大眾做說明,應該到議會來透過議會專案報告,來跟所有社會大眾做說明。」

要求侯友宜下週二(6月13日)必須進議會專案報告,給所有受害幼童和家長一個交代。

更多新聞: 闖車行查改裝車惹民怨 桃園環保局:依法執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