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「台」真好!土耳其人談台灣賑災超感動 回憶喊:物資多到收不完
YouTuber「肉肉」日前參與台灣土耳其友好協會舉辦的義賣募資活動後,便前往支持並拍片訪問在台土耳其人。(圖/翻攝「愛情靈肉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曹華芳報導

土耳其與敘利亞於2023年2月發生強烈地震,造成上萬人死亡、數十萬人流離失所,至今仍有許多人在傷痛中度過,YouTuber「肉肉」因與土耳其曾有一段美好的緣分,特別關注此次事件,因此在網路上發現「台灣土耳其友好協會」舉辦的義賣募資活動後,便前往支持並拍片訪問在台土耳其人,其中一位名為Yaren的女孩提到,當初事件發生時,台灣人提供的物資多到負責人求饒,表示「我們無法再接受物資了,因為太多了」,這讓她非常印象深刻,且至今仍銘感於心。

更多新聞: 曾在中國留下陰影?韓妞旅台狂擔心被搶計程車 見司機1暖舉超感動


有「台」真好!土耳其人談台灣賑災超感動 回憶:物資多到收不完
在台土耳其人對台灣政府及人民表達真摯感謝,直呼台灣賑災是「不可思議的幫助」。(圖/翻攝「愛情靈肉」YouTube)

另一名女孩Zainab提到,她因為要到台灣當國際學生,當初地震發生後的兩天就要飛到台灣,讓她感到非常孤獨自責,表示「因為當時我什麼也做不了」,所幸台灣有許多人開始組織團體,幫土耳其賑災、募資,甚至連政府都出動幫忙,讓她相當欣慰也很感動,表示就算自己身在異鄉,「至少我們可以為地震和土耳其人做些什麼」。

更多新聞: 台醫療CP值高!日本男發燒40度掛急診 見「超便宜醫療費」震驚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