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醫療CP值高!日本男發燒40度掛急診 見「超便宜醫療費」震驚了
日本YouTuber Mana日前帶著發燒弟弟到醫院檢查,全程都能感受到醫護人員的親切、友善,且看診價格也相當便宜,讓他們相當震驚。(圖/翻攝「我是Mana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沈容玉報導

台灣的醫療資源不僅相當完善,價格更是比其他國家還要便宜,且若民眾享有健保給付,又能再獲得更低價格,讓民眾稱讚不已,來自日本的YouTuber Mana,近日弟弟Sora在台灣突然高燒到39.5度,讓他們很擔心對方的身體狀況,並緊急帶弟弟到診所、醫院掛號治療,沒想到一整套流程下來,竟只花費5116元新台幣,而如果像是Mana有健保的話,更只需要500元新台幣,讓全場相當驚訝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直播主灌酒離世!見牆上標語「錢比命重要」 網嘆:咎由自取


日本弟高燒40度急掛號!送醫院打點滴、抽血見「醫療費超便宜」
Mana表示在看診期間,醫護人員一直在溫柔地詢問症狀、聊天,讓弟弟放鬆心情,相當親切。(圖/翻攝「我是Mana」YouTube)

Mana的弟弟Sora在早上起床時發現身體有些不舒服,因此為了保險起見,便馬上測量體溫並快篩,下秒發現他竟已經高燒到39.5度,單心他的身體狀況,便決定立刻帶他出門看診,而Mana看著Sora心懷忐忑,也安慰對方台灣醫療真的很好,藥物也很快就能見效,要他放鬆心情不必緊張,當她們到達醫院後,醫護人員也十分溫柔地詢問症狀,並給出專業建議與治療方式,讓Mana忍不住大讚:「醫生真的很貼心、親切。」

日本弟高燒40度急掛號!送醫院打點滴、抽血見「醫療費超便宜」
事後Mana公開弟弟的醫療費用,只要5116元新台幣,讓她們驚呼比日本便宜許多。(圖/翻攝「我是Mana」YouTube)

Sora經過5小時的打點滴、休息後,身體終於出現好轉情況,隔日也如願以償地搭機飛回日本,而Mana在機場公布整個費用為5116元新台幣時,弟弟們瞬間驚訝竟能如此便宜,而Mana表示若有健保更只需十分之一的價格。影片經分享後,網友們留言直喊「台灣的醫療網在全世界排名數一數二的,尤其是健保更是齊全」、「真的感謝醫護人員」、「弟弟恢復健康真是太好了」、「台灣健保超棒的」。


更多新聞: 上海男談論「中國議題」遭父母嫌棄 為保障雙方安全無奈封鎖家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