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趙建勳「腦幹出血」驟逝 陳水扁嘆:未看過趙建銘這麼傷心欲絕
趙建勳「腦幹出血」驟逝,陳水扁嘆,未看過趙建銘這麼傷心欲絕。(圖/翻攝自陳水扁臉書)

即時中心/游明哲報導

前總統陳水扁的女婿趙建銘、親家趙玉柱因台開案遭判刑入獄,2人申請赴外役監服刑在2022年獲准,台灣高等法院4月21日表示,裁准趙建銘假釋中付保護管束。不料趙建銘才剛獄不久,弟弟趙建勳因「腦幹出血」急救到深夜無效,於8日晚間病逝。陳水扁今天也透過臉書說到,「未看過趙建銘這麼傷心欲絕淚乾了又濕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新光金經營權變天!改革派拿下2/3席次 吳東進派拿5席

趙建勳4月時接哥哥趙建銘出獄時表示,臨時從媒體得知消息,趕緊跑來監獄準備接哥哥回家,母親已在家中準備豬腳麵線,對哥哥終於出獄感到高興。不料事隔不到2個月,趙建勳就因腦幹出血,搶救無效於8日深夜過世。

陳水扁今透過臉書說到,2023年4月21日趙建勳開心接回趙建銘,2023年6月8日趙建勳腦幹出血不幸病逝。趙建勳突然撒手人寰享年50歲,趙建銘對他弟弟說「玩笑開太大了」。

陳水扁表示,兩兄弟差一歲如膠似漆感情彌篤,既是骨肉親情又是工作上的最佳夥伴。趙建銘自責救人無數無緣救他弟弟一命,未看過趙建銘這麼傷心欲絕淚乾了又濕,他要伴弟直到入殮否則再也看不到了,兄弟之情溢於言表自己只能在旁慰問,感謝趙建勳過去一年半來對哥哥的照顧,敬請校長親家和遺眷節哀保重更堅強,並祝大家身體健康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劉仕傑自稱「范雲愛徒」遭影射性騷擾 范雲:嚴厲譴責加害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