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浮誇!彰化超澎拜海鮮炒麵 鋪滿20隻白蝦、56顆干貝

民視新聞/許家程、李文華 彰化報導

物價飛漲,彰化一間麵館逆向操作,推出澎湃美食,白蝦炒意麵,光是白蝦就有20隻,讓饕客吃的過癮,還有干貝炒麵56顆干貝鋪滿整個盤子,光用看的就食指大動。另外鹿港也有店家,推出蝦猴蓋飯,利用當地特產,研發新口味。

更多新聞: 果斷離職!他任職7年揭警界黑暗 怒批空降長官愛擺架:不懂憑什麼來教

一隻一隻白蝦在鍋子炒出香氣,鍋子裡一共有20隻白蝦,起鍋後要盛盤放到炒麵上,20隻蝦不分開,而是全放到炒麵上,夠霸氣也夠澎派。

民眾說,「整個意麵被蝦子給淹沒了,吃起來太豪邁了,這樣看上去有20隻左右,吃起來會痛風吧!」

業者說,「喔!都是干貝。」

還有這一顆一顆的小干貝燙熟後撈起,全鋪在炒麵上再加上橘色的鮭魚卵,整盤炒麵充滿濃濃海味,這盤干貝麵干貝有56顆。

超浮誇!彰化超彭派海鮮炒麵 鋪滿20隻白蝦、56顆干貝

民眾說,「干貝比麵還多,外面吃不到這麼多干貝,很新鮮沒有多餘調味,都是海鮮味而已。」

業者說,「都跟產地漁民直接大量採購,就有辦法以量制價,來回饋消費者。」

麵館逆向操作,開發浮誇海鮮麵,吸引客人上門。另外鹿港小吃多,也有餐館透過特色食材蝦猴,打造蝦猴蓋飯。

超浮誇!彰化超彭派海鮮炒麵 鋪滿20隻白蝦、56顆干貝

民眾說,「(蝦猴吃起來怎樣),吃起來有滿滿的蛋香,吃起來有古早味氣息,配上炒飯鹹度加起來很好。」

炒飯鹹香搭配充滿海味的蝦猴,吃起來別具特色,浮誇海味料理,不只好吃,也吸睛。

更多新聞: 冷氣師傅「月薪破10萬」沒人要做?同行親曝「1天就賺到」驚呆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