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氣師傅「月薪破10萬」沒人要做?同行親曝「1天就賺到」驚呆網
一名網友好奇,常聽說冷氣工程師的月薪通常都破10萬,旺季訂單永遠接不完,但這份高薪工作卻出現缺人的現象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林庭蕷報導

夏天一到不少民眾早早就預約清洗冷氣機,改善冷氣不冷、散發霉味以及避免過敏等問題,不過卻常遇到預約全滿,等不到師傅來清洗就被熱得受不了的尷尬情況。一名網友就好奇,常聽說冷氣工程師的月薪通常都破10萬,旺季訂單永遠接不完,但這份高薪工作卻出現缺人的現象,詢問「冷氣工程師薪水真那麼高嗎?」。

更多新聞: 奎丁被嗆流量差…怒發「睡覺抱西瓜」火辣床照!吸8萬人朝聖:感謝酸民

一名網友在論壇《PTT》以「冷氣工程師薪水真那麼高嗎」為題發文,他透露常常聽到冷氣工程師月薪破10萬元,但夏天一到要找工程師修冷氣都得排隊,甚至夏天過了都還找不到人來修,「那麼問題是為啥沒人想當冷氣工程師?薪水超級高但是怎麼沒人做,有人知道這是為啥嗎」。

冷氣維修師「月薪破10萬」沒人要做?同行親曝「1天就賺到」驚呆網
原PO好奇冷氣工程師月薪破10萬,卻遲遲請不到人的原因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貼文曝光後,有網友點出關鍵原因是戶外工作危險性高,「摔一次就沒了」、「應該的吧,我每次看師傅裝大樓壓縮機我都嚇到腿軟」、「這麼累+危險,10萬哪有高,而且是師傅才有,剛開始搞不好22K都沒有」、「要做只能趁年輕,中年後脊椎問題都會跑出來,冷氣機重量太重,基本上脊椎壓迫滑脫是基本款」、「扛30kg踩鋁梯,一般人做不了」、「之前裝冷氣,師父從我家2樓陽台跌下來」。

冷氣維修師「月薪破10萬」沒人要做?同行親曝「1天就賺到」驚呆網
不少網友點出不願做冷氣工程師的關鍵原因,是因為戶外工作危險性高,「摔一次就沒了」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該篇貼文釣出一名自稱是冷氣工程師的網友回應,「10萬是小看了,如果你自己做一天就差不多這個數字,夏天我最高記錄一天一早出門裝到晚上10點多才到家」,當天工錢和賣機器淨利就破10萬,不過客戶都需要培養,不是缺錢時想到再做的工作,基本上只休過年,其餘六日都是上班,加上若不是自己家裡在做,而是在外面給人請的話,錢會少很多,許多人都難以接受,「很多人不做的原因就在那,但薪水保證也在那,你扛得下來就一定有得賺」。也讓網友感嘆「忙到你連自己家冷氣壞掉都沒時間修」、「我舅舅也是講類似的話,所以他專做新建案」。

更多新聞: 新鮮人被錄取超嗨…一查發現是黑心公司!猶豫該去嗎?掀兩派論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