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悠遊卡上興櫃案! 蔣:卸任前不做重大決策是常識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卸任前夕,快速拍板悠遊卡興櫃掛牌,被藍綠議員質疑動機不單純,現任市長蔣萬安表示要全面調查,結果竟遭柯P嗆說「看他能查出什麼東西」,對此,蔣萬安也不甘示弱回擊,表示卸任前不做重大決策,是政治常識。

更多新聞: 果斷離職!他任職7年揭警界黑暗 怒批空降長官愛擺架:不懂憑什麼來教

悠遊卡公司,在1月登錄興櫃,決策是去年(2022年)12月9日拍板,也就是柯文哲任內,過程十分倉促,引發議員質疑。

台北市議員(民)顏若芳vs.台北市長蔣萬安說,「這是一個非常有潛力的公司,我們本來有9席喔沒有興櫃有9席,興櫃之後我們只剩6席,為什麼我們要讓這麼多的席次出去。」

悠遊卡公司上市,興櫃是重大政策,畢竟股權若被稀釋,北市府恐將丟掉主導權,蔣萬安總質詢被議員追問時,相當不滿。

台北市議員(民)洪婉臻vs.台北市長蔣萬安說,「對於重大的決策,包括公有財產的處分包括人事等等,其實都應該尊重新的民意。」

查悠遊卡上興櫃案! 蔣:卸任前不做重大決策是常識

認定柯文哲在卸任前趕賣市府資產,已經要求悠遊卡公司、交通局、法務局等,全面啟動查,連日來藍營議員都加入戰局,原本人在日本出訪的柯文哲,回到台灣隔天,立刻對蔣市府開砲。

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說,「為什麼請政風處,去查啊!看他可以查出什麼東西。」

台北市長蔣萬安說,「我想這是一個政治的常識,在看首政府的期間,對於重大的決策,其實都應該尊重新民意。」

查悠遊卡上興櫃案! 蔣:卸任前不做重大決策是常識

台北市議員(民)顏若芳說,「整個團隊渾然不知,問你你整個狀況外,還在震怒,不曉得是要說,你被惡意蒙蔽很可憐,還是要說你整個團隊,完全不認真。」

前後任台北市長隔空互槓,煙硝味濃厚,不過,現在議員要求市府查個清楚,畢竟悠遊卡公司是市民的重要資產,必須外界一個交代。

更多新聞: 冷氣師傅「月薪破10萬」沒人要做?同行親曝「1天就賺到」驚呆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