危險! 遊客站路中央拍鳳凰花開美景

民視新聞/趙永博 花蓮報導

每年5~7月,花蓮193縣道兩旁,都會開滿鳳凰花,吸引許多民眾來拍照,卻也出現不少亂象。像是遊客會直接把車停路邊,有人更是跑到路中央拍,拿生命開玩笑。當地警方說,由於當地是白線,路邊可以停車,因此只要沒阻礙交通就罰不了,但還是希望遊客注意安全。

更多新聞: 果斷離職!他任職7年揭警界黑暗 怒批空降長官愛擺架:不懂憑什麼來教

放眼望去,馬路兩旁紅色鳳凰花朵盛開,與自身對比強烈的綠葉一同生長,形成強烈混搭衝突美感,吸引不少人停車拍照,甚至有人直接把腳架架在路邊,不仔細看,還以為警察在抓違規。

危險! 遊客站路中央拍鳳凰花開美景

花蓮193縣道沿線,每年5~7月,都會開滿鳳凰花,是知名的拍照景點之一,卻也因此產生不少亂象。像是把車直接停路邊,雖然是白線沒違規,但由於離馬路進,看起來依舊危險。更誇張還有人跑到馬路中央拍,就怕出意外,員警把人叫到路邊口頭告誡。

警方說,「如果你們站在路中央的話,可能會發生交通事故,如果我們跟你勸導你不離開,我們可能會依交通處罰條例78條第4項,來對你們做裁罰。」

經過告誡,民眾不但乖乖退到路邊,甚至還幫警察一起勸朋友,警方表示會加強宣導。

危險! 遊客站路中央拍鳳凰花開美景

玉里分局交通組長陳暐傑說,「近期本轄193縣道,鳳凰花以及阿勃勒都已經盛開,因此也吸引許多愛好攝影的遊客駐足拍攝,在此也特別呼籲遊客,於拍攝時應注意左右有無來車。」

美景人人愛看,但也得注意自己的位置,可別跑到馬路上,輕則阻礙交通,重則賠了性命,可就一點也不划算。

更多新聞: 冷氣師傅「月薪破10萬」沒人要做?同行親曝「1天就賺到」驚呆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