培英國中會考216人拿5A 師長兌現承諾跳生態池

民視新聞/黃兆康 新竹報導

會考成績出爐,新竹培英國中,全校有216名學生拿到5A。這一屆考生受到疫情影響,上了好一陣子的線上課程,老師都擔心學生學習效果不佳。成績揭曉後,一舉突破去年的5A人數,讓全校師生都很開心。學生考出好成績,校長、家長會長兌現承諾,一起跳生態池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遭指以公文稱im.B未違反銀行法 金管會再度澄清:與事實不符

穿著白色上衣的教務主任,手拿著大聲公,帶動學生們一起倒數,現場氣氛嗨到最高點。

學生們都拿出手機,就為了拍下這歷史性的一刻。只見站在中間的校長跟家長會長,兩人撲通的跳進生態池裡。因為實在是太開心了,站在水池裡的校長又拿起大聲公,大喊要加碼。

培英國中會考216人拿5A 師長兌現承諾跳生態池
在全場師生的鼓譟下,教務主任做出跳水姿勢,一躍而下,現場濺起巨大水花,引發全場一陣尖叫加掌聲。全校師生為何如此瘋狂,原來是新竹「培英國中」,日前會考成績出爐,全校有216人拿到5A的成績。

培英國中校長潘致惠說,「那如果破200,我就說那就校長就跳生態池,一方面就是鼓勵孩子們,全力地做最後的衝刺表現很好,主要一方面也要激勵八年級。」

根據統計,今年會考全國有1萬8207人拿到5A,占比9.34%,創10年新高。新竹培英國中國三782名學生中,有將近3成216人的考生拿到5A,一舉突破去年的198人。

培英國中會考216人拿5A 師長兌現承諾跳生態池
培英國中校長潘致惠說,「明年我們有跟八年級設了一個數字,今年是校長跟會長,還有學務主任率先跳激勵他們,那明年就是達成那個數字,還可以指定人跳。」

學生考取好成績,師長們也一一兌現承諾,就算是不顧形象、犧牲跳水,大家也玩得不亦樂乎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關渡鹹粥店越南籍老闆娘中彈身亡! 鄰居曝她交往單純、生意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