罰不怕?酒駕累犯租車避「酒精鎖」 恐被重罰30萬

民視新聞/杜怡萱、黃啟豪 台北報導

打擊酒駕零容忍!日前在松山區,一名騎士喝酒還騎車上路,因沒打方向燈被警方攔查,一查身分才發現他是酒駕累犯,依規定他機車上已經被強制安裝酒精鎖,騎士疑似知道喝完酒,騎自己機車,車子無法發動,因此租共享機車來規避,想不到最後仍逃不過警方法眼。

更多新聞: 買檳榔違停爆砸車 警啟動快打部隊1小時內逮人

明明右轉,騎士卻打左轉燈,員警察覺有異,上前攔查。

一靠近他,就聞到濃濃酒氣,原來騎士喝了酒,還騎車上路。

罰不怕?酒駕累犯租車避「酒精鎖」 恐被重罰30萬

事發在台北市松山區,這名騎士在朋友家聚會,喝完威士忌,以為短暫休息後酒精就會退,騎乘租借來的共享機車要回家,因為轉彎沒打方向燈被警方盤查,意外發現他酒駕,還是累犯。

松山分局東社派出所所長黃甯說,「違規事實分別舉發,未使用方向燈,不依規定駕駛配備,車輛點火自動鎖定裝置之車輛,拒絕接受酒精濃度檢測,並當場移置保管該車輛,恐將面臨最重30萬罰鍰,以及吊銷駕照。」

罰不怕?酒駕累犯租車避「酒精鎖」 恐被重罰30萬

酒駕除了重罰外,還可能坐牢,另外從2020年3月1日開始,新制上路,酒駕累犯除了要重新考照,也會被強制安裝酒精鎖1年,確保行車中沒飲酒,若不吹酒測,熄火後車輛會鎖死,就是要防堵民眾僥倖心態,杜絕酒駕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新店超商倉庫暗夜起火 30歲男命危被救出急送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