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馬直播主稱「台灣就是台灣」遭攻擊 小粉紅嗆:馬來人也是中國人
馬來西亞近期有位遊戲直播主,被中國網友問到「台灣是哪個國家的」,而她的回答卻引來小粉紅不滿。(圖/翻攝「陳老師來了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曾子馨報導
中國小粉紅玻璃心碎是常有的事,近期馬來西亞的遊戲直播主「哈雷」與網友互動時,被中國網友問到「台灣是哪個國家的」,而她的回答讓該名網友崩潰,此是也在中國社群發酵,該直播主不只遭到小粉紅攻擊,中國網友甚至還嗆「馬來人也是中國人」,對此經常關注國際時事的YouTuber陳老師狠批「無藥可救」。

更多新聞: 大馬男星親自「添新衣、搭配穿搭」惹哭幫傭 笑嘆:我們是一家人


大馬直播主稱「台灣就是台灣」遭攻擊 小粉紅嗆:馬來人也是中國人
哈雷近期直播與網友互動時稱「台灣就是台灣」,此回答也引來中國小粉紅不滿。(圖/翻攝「陳老師來了」YouTube)

在當天直播中,與哈雷互動的小粉紅先是問「怎麼會中文」,當哈雷表示自己是華人後,竟質疑對方改國籍,疑似指華人相當於中國人,接著得知哈雷使用iPhone後,又指責她應該使用中國手機,最後小粉紅問到「台灣是哪個國家的」時,哈雷非常自然地回答「台灣就是台灣」,不過小粉紅立即反駁,稱「台灣是中國的,什麼叫台灣是台灣」。

大馬直播主稱「台灣就是台灣」遭攻擊 小粉紅嗆:馬來人也是中國人
對哈雷言論不滿的中國網友稱「馬來西亞本身就是中國人」,還指責她睜眼說瞎話。(圖/翻攝「陳老師來了」YouTube)

這段對話事後被這名小粉紅分享到社群,讓其他中國網友非常不滿,有人稱「馬來西亞人都被台灣洗腦了,因為他們網路可以互相訪問,這時候又印證了中國網路防火牆的必要性」,還有留言表示「馬來西亞人本身就都是中國人,結果吃裡扒外」還指責哈雷睜眼說瞎話,對此陳老師狠批中國網友「無藥可救」,並諷刺小粉紅批睜眼說瞎話應是指中國人本身。






更多新聞: 黑糖對健康有益?化工博士破解「糖類迷思」 網驚:真相居然是這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