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北人妻讚逮丸郎「溫良恭儉讓」 自嘲嫁來台灣:學會了對不起、謝謝
從東北嫁來台的人妻大靜子,日前分享住台灣九個月發生的變化,透露自己性格受到當地人溫暖、客氣的影響,少了過去在家鄉那種強硬脾氣。(圖/翻攝「大靜子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則元報導
台灣遍地充滿了溫暖的風土人情,許多外籍人士來到後,深受寶島本土特色吸引,選擇定居在此,甚至因為這樣性格上也出現了變化。從東北嫁來台的中國人妻大靜子,日前分享她住在台灣九個月的心得,表示台灣人的溫柔、禮貌、暖心,徹底改變她以往強硬的性格,以前吵架的功力全廢,現在只剩下「對不起、謝謝、不好意思借過一下」,這些禮貌用語的本領。

更多新聞: 曾在中國留下陰影?韓妞旅台狂擔心被搶計程車 見司機1暖舉超感動

台灣改變了我!東北妻讚台人「溫良恭儉讓」 自嘲:學會了對不起、謝謝
大靜子說以前在東北,性格強勢常跟人吵架,但是台灣人溫柔、客氣有禮貌,讓她感受到相當大的差異。(圖/翻攝「大靜子」YouTube)
大靜子說,以前她在東北,只要跟人吵架,都是沒有認輸的性格,而且一開吵就能說到讓對方沒辦法插嘴。但到台灣後脾氣開始改變,台灣人與人之間溝通,她觀察到都是溫柔、和緩,很少有衝突的機會,頂多就是不講話掉頭就走,連想跟人吵架的機會都沒有。
台灣改變了我!東北妻讚台人「溫良恭儉讓」 自嘲:學會了對不起、謝謝
大靜子自嘲,自從來到台灣後,過去吵架的狠勁已經不見,只學會說對不起、謝謝、不好意思。(圖/翻攝「大靜子」YouTube)
大靜子透露,其中有個很明顯的區別就是,在上海搭地鐵,要下車時跟旁邊人說:「不好意思借過。」旁邊的人一動也不動,她形容乘客的眼神像是在說:「你有能耐就自己下去。」真的要使出吃奶的力氣,站在車門用力的擠下去,如果肩膀撞到乘客,有時還會被頂回去,經常就在上下車期間擠出火氣,在車廂吵起來,但到台灣後,每個人都懂得禮讓,沒有這種吵架問題。

大靜子笑說,十年前她跟現在老公許仙交往時,在東北家門口,常看到外面有人打架,當時她都習以為常,現在到台灣生活九個月,等回到故鄉,一定會有很多事情讓她難以習慣,還自嘲說來到台灣後,過去吵架的狠勁、功力已經全廢,現在只學會說:「對不起,謝謝你,不好意思借過一下。」

更多新聞: 有「台」真好!土耳其人談台灣賑災超感動 回憶喊:物資多到收不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