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積電赴日設廠前 玉山銀行進軍九州金融重鎮福岡縣設立分行

民視新聞/唐詩晴、陳聖翰日本福岡報導

隨著台積電確定在日本設廠,玉山銀行也積極赴日拓點,選在九州金融重鎮福岡,設立日本第二家分行。6月10日更透過音樂會,深化台日兩國友誼,有上千位日本貴賓、當地台僑參與,堪稱九州史上規模最大的台日交流活動,包含《月亮代表我的心》、《四月望雨》等經典台灣歌謠,全登上福岡最大的音樂聖殿。

更多新聞: 物價驚驚漲「粽子」也變貴! 業者出招推1.1公斤巨無霸粽吸引饕客

輕快活潑的樂曲,一下勾起觀眾興致。演奏中,25位中學生驚喜上台,俏皮重現曾紅遍亞洲的知名日劇片尾舞,在日本福岡登場的「日台友好心之絆音樂會」,日本姪浜中學,將3首歌融成串燒組曲,歡迎台灣觀眾。


台積電赴日設廠前 玉山銀行進軍九州金融重鎮福岡縣設立分行


姪浜中學吹奏樂部說,「我們會很努力(演出)!I Love台灣。」

姪浜中學吹奏樂部指揮Matsuda Sayaka:「雖然大家文化不一樣,但這個演出過後,真的覺得可以靠音樂跨越國境,對日台友好達成幫助。」

為了達到視、聽覺雙重享受,65位學生苦練半年,而台灣合唱團代表,先是入鄉隨俗,大秀日文功力。

再將台灣歌謠之父鄧雨賢的《四月望雨》,搬上日本舞台。

精彩演出、贏得滿堂彩,整場音樂盛宴,吸引破千人參與,就連福岡縣知事服部誠太郎、副市長等10多位官員和日本聽眾,全都讚不絕口。

參加日本聽眾小林里乃香說,「近年日台之間,發展繁盛的友好關係,很期待參加這場交流音樂會。」

玉山銀行董事長黃男州說,「(日台)兩個國家,在歷史、經濟、文化有很多的連結,我們預計在今年(2023年)的7月,要開在日本的第二家分行,就是福岡分行,台積電是在熊本(設廠),所以我們覺得這個是整個連接在一起的,金融的設立,可以加強我們在科技、貿易,各方面的交流。」


台積電赴日設廠前 玉山銀行進軍九州金融重鎮福岡縣設立分行


玉山銀行,透過藝文交流,預告進軍九州金融重鎮福岡,要在台積電赴日設廠前,設立分行,取得經貿合作先機,更要為觀光、文化及政商交流,打下基礎。

這場音樂會選在全福岡最大的音樂廳Acros進行,堪稱全九州史上規模最大的台日交流,可以看到大廳擺了許多充滿台灣意象的照片,包含許多日本人和在地台僑都是盛裝出席,足以證明音樂無國界,兩國之間的外交又再邁向新的里程碑。

更多新聞: 沒吃飽不准走! 鐵板牛排館 內用可不限次數續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