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克蘭軍犬「藍波」重傷 匈牙利展開新生

民視新聞/連忻 綜合報導

烏克蘭一隻德國牧羊軍犬,在東部前線作戰時,遭炸彈碎片擊中,嚴重受傷差點喪命,還好最後撿回一命,但右耳沒了,下巴也要重建,心理的創傷更難以想像,但還好,牠經由救援單位安排,來到匈牙利警察單位展開新生活。

更多新聞: 難得一見!日本人妻參加兄長神前式婚禮 儀式莊重神聖網讚:開眼界了

警犬跳躍障礙物,輕輕鬆鬆,接著偵測罐子裡是否有違法藥物。

烏克蘭軍犬「藍波」重傷 匈牙利展開新生
室外也不會分心,跟隨指令,跳上車檢查。

僅訓練半個月,就達到基本要求,這隻3歲大的警犬名叫「藍波」,正在適應牠的新職責,5月22日抵達匈牙利之前,牠其實是軍犬,在烏克蘭東部「哈爾科夫」前線作戰,但無情砲火讓牠差點喪命。

匈牙利警隊中校德斯科說,「這是牠被炸彈碎片擊中的地方,可以看到手術痕跡看看這裡少了什麼,整個(右邊)耳朵和(部分)牙齒,上排1、2顆下面也少了幾顆。」

「藍波」失去右耳,撐過8個月的治療,活了下來,被帶到匈牙利警局展開新生活。

警隊中校「德斯科」,從幫牠戴上項圈的這一刻開始,就住在一起,德斯科說,第一次看到牠的傷勢真的非常心疼,也決心要陪牠走過內心創傷。

烏克蘭軍犬「藍波」重傷 匈牙利展開新生
匈牙利警隊中校德斯科說,「訓練過程可以發現牠受到精神上的創傷,這部份我們需要一起努力解決。」

「藍波」活下來是奇蹟,牠的態度也很可貴,對人始終信任,也愛交朋友。

除了當警犬,現在的「藍波」還走訪各地學校,樹立榜樣,證明就算外表與眾不同,也能有偉大成就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進行安倍槍擊「公審前整理程序」 奈良地院收到危險物品急疏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