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外木山海上長泳登場 2千名「泳士」蜿蜒如海上長龍

民視新聞 / 陳崇翰 基隆報導

隨著疫情趨緩,睽違3年,基隆市再度舉辦「外木山」海上長泳活動,將近2000位泳客共襄盛舉,除了過去參加過的泳客回鍋外,這次也有不少外籍遊客和首次參加的民眾,大家除了比賽,也透過游泳,欣賞外木山的海上美景,與基隆的海天一色。

更多新聞: 夏季「吃電怪獸」不是冷氣!1家電超不起眼「月耗600度電」台電也認證

賽前,參加長泳的選手早已迫不及待全都動起來,跟著音樂一起暖身,就是為了避免下水時,無法順利活絡筋骨。

長泳參賽者說,「應該差不多好像是第五次(外木山長泳),通常這邊預計的話,大概是游一個小時10幾分、20分左右,應該會到。」

睽違3年,外木山長泳正式開泳。除了多次參加的泳客,還有外國遊客也來共襄盛舉,泳士們一個接一個,蜿蜒如人龍。還有小朋友被迫來參加,因為媽媽偷偷報了名。

基隆外木山海上長泳登場 2千名「泳士」蜿蜒如海上長龍

長泳參賽者說,「讓他們嘗試啊,新的那個活動,那他們可以學到新的不同東西。、「第一次,慢慢慢慢游過去就好了啊!」

近2000人齊聚基隆外木山,就是因為好久不見的長泳活動再度恢復舉辦。從木山澳救生站的礁岩區開始長泳,沿著海岸至大武崙澳底沙灘上岸,全程約3200公尺。

教育處處長劉美蘭說,「首先呢我們今年度辦理的那個外木山長泳,已經睽違了3年,今年才開始辦理,那整個參與民眾有1939人。」

基隆外木山海上長泳登場 2千名「泳士」蜿蜒如海上長龍

泳客除了享受基隆海岸風光外,也要為了比賽佳績奮勇而上。

更多新聞: 菜鳥準時下班被盯!群組怒槓主管「釣出董事長緩頰」超狂對話網看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