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成功衛冕! 世界球后斯威雅蒂3盤激戰拿下法網女單冠軍
世界球后斯威雅蒂3盤激戰拿下法網女單冠軍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即時中心/游明哲報導

法國網球公開賽進入最終階段,女單冠軍戰於今(10)日登場, 3座大滿貫冠軍得主、世界球后斯威雅蒂(Iga Swiatek)將對上排名43的捷克好手穆霍娃(Karolina Muchova)。在經過3盤激戰後,斯威雅蒂以6:2、5:7、6:4成功拿下冠軍,成功衛冕。這也是斯威雅蒂4年內第3座法網冠軍。值得一提的是,她也成為自比利時前球后海寧(Justine Henin)2007年完成衛冕後,第一位在法網衛冕的女單球員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道奇明星球員就在你面前! 台灣活動8/15登場報名方式、售價看這裡

在4強賽中,3座大滿貫冠軍得主、世界球后斯威雅蒂(Iga Swiatek)穩定發揮,最終擊敗排名第14的巴西女將哈達德梅雅(Beatriz Haddad Maia),奪下冠軍戰的門票。

穆霍娃(Karolina Muchova)在4強戰中激戰超過3小時,最終以7(7):6(5)、6(5):7(7)、7:5,氣走世界第2白俄羅斯名將莎芭蓮卡(Aryna Sabalenka)。

女單冠軍戰於今天登場,斯威雅蒂對戰穆霍娃,在第一盤中,斯威雅蒂發揮穩定,以6:2拿下首盤。但在第二盤中,斯威雅蒂被穆霍娃2度破發,讓穆霍娃以5:4領先,不過隨後斯威雅蒂回敬一個破發,比數再拉到5:5平手,最終穆霍娃還是以7:5拿下第二盤。

在第三盤中,雙方互破發球局,斯威雅蒂打出直落4球3:2領先,不過穆霍娃再破發,並以4:3領先,隨後斯威雅蒂回破對方發球局,並將比分拉到4:4平手。最後斯威雅蒂經過激戰後,以6:2、5:7、6:4成功拿下冠軍,成功衛冕。這也是斯威雅蒂4年內第3座法網冠軍,收下生涯第4座大滿貫金盃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拍「日本地雷店」影片遭炎上 蔡阿嘎發聲:真心認錯並設法改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