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拍「日本地雷店」影片遭炎上 蔡阿嘎發聲:真心認錯並設法改善
拍「日本地雷店」影片遭炎上,蔡阿嘎發聲了。(圖/取自蔡阿嘎臉書)

即時中心/游明哲報導

在影音平台YouTube上擁有百萬粉絲的YouTuber蔡阿嘎近日拍攝一部「日本5家超難吃的連鎖地雷店」影片,引起強烈負面聲浪,雖然蔡阿嘎已下架道歉,但批評聲浪依舊沒有平息,而蔡阿嘎今(10)日透過臉書發聲,「做了不好的事情,也完全接受大家的批評指教,我真心認錯,沉澱自己,並設法改善」。

更多新聞: 雨下對地方!曾文水庫蓄水率「擺脫個位數」、南化水庫重回40%

引起抨擊後,蔡阿嘎下架了影片並整理出5個爭議行為進行檢討和道歉,包括行為包括佔用公共空間影響其他行人、在日本餐廳共食冒犯了日本文化、在店內喧嘩影響到其他客人、以嘲諷和輕蔑的態度評價食物的好壞,以及以高標準評價平民餐廳。

蔡阿嘎承諾日後會更謹慎行事,昨日發表中文和日文的道歉聲明。但道歉過後批評聲浪仍未停止,日本媒體更是報導此事件並引起了日本人抨擊,甚至有人提出限制蔡阿嘎入境的建議。

蔡阿嘎今天透過臉書說到,今晚想說說自己的內心話,首先很抱歉前陣子佔用了非常多的社會版面資源,「做了不好的事情,也完全接受大家的批評指教,我真心認錯,沉澱自己,並設法改善」。

「繼續發片創作嗎?」蔡阿嘎表示,因為自己知道,還有支持他們、還願意原諒他們,也一直相信他們的人,「為了你們,也為了身邊的夥伴,我必須趕緊調整腳步、虛心改過,同時背負著大家的責難、期待與悔恨,扛著它們繼續勇敢的往前走」

蔡阿嘎說,如果在這邊結束,自己就再也沒機會證明自己是真心悔過,希望在幾年後的未來,無論好壞,都期許自己,能回頭對當時的自己說,「謝謝你當時的不放棄!」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自曝「剛入職就被性騷擾」 民眾黨徐千晴:我從沒有原諒過伸手的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