音響壞掉?成大畢業生致詞突凸槌 下秒「墨鏡團登場獻舞」師生驚呆
成大能源學程畢業生代表 ,日前於YouTube頻道分享在典禮致詞的影片,悄悄設計的驚喜熱舞環節,讓全場都驚豔。(圖/翻攝「 Simon I 塞門影像創作頻道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吳恩昀報導

迎來6月畢業旺季,許多學校陸續舉辦畢業典禮,而在典禮中相當重要的畢業生致詞環節,為了不流於正經、枯燥的背稿,不少畢業生也會出奇招,大搞創意。國立成功大學「能源工程國際學士學位」畢業典禮,正當代表致詞的畢業生準備上台時,音響突然「壞掉」發出雜音,下秒畢業生便戴上墨鏡領著其他人,手舞足蹈上台獻舞,突如其來的精彩表演,令全場師生相當驚豔。

更多新聞: 驚喜還是驚嚇?台韓混血金孫突然現身 南韓奶奶當場嚇傻網笑翻

成大能源學程畢業生代表 ,日前於YouTube頻道分享在典禮致詞的影片,有別於傳統致詞的風格,他悄悄佈局了一場驚喜表演,故意在播放走紅毯的音樂中,穿插入一段雜音音效,讓在場眾人都以為是音響壞掉,正當觀眾一片錯愕時,畢業生突然戴上墨鏡,並領著伴舞們手舞足蹈走向台上,大跳一段精彩熱舞,讓全場師生從傻眼轉變為驚喜,表演結束瞬間收穫一片熱烈掌聲。

音響壞掉?成大畢業生致詞突凸槌 下秒「墨鏡團登場獻舞」師生驚呆
當畢業生代表準備走上紅毯,音響突然發出壞掉的雜音,讓眾人一片錯愕。(圖/翻攝「  Simon I 塞門影像創作頻道」YouTube)

除了驚喜表演,畢業生代表的致詞也相當幽默,不僅先用多國語言和大家打招呼,還調侃自身是該系唯一1年內2個基礎學科被當掉的人。接著又感性表示,如果連他都可以站在台上,或許代表這世代對學生的定義,成績優異不再是唯一標準,認為課業上的成功不代表一切,有時候懂得去規劃自己的人生,也是一件重要的事情。他引用導師的座右銘'Think bigger, change the game', 期許大家保持年輕,保持熱血, 未來一路順遂.別出心裁的致詞,不僅收穫全場熱烈掌聲,影片也在社群上流傳開來,獲得廣泛討論與點閱。

音響壞掉?成大畢業生致詞突凸槌 下秒「墨鏡團登場獻舞」師生驚呆
當畢業生代表和伴舞帶來一段精彩熱舞,畢業生代表最後還放大招,大跳一段地板動作。(圖/翻攝「  Simon I 塞門影像創作頻道」YouTube)


更多新聞: 體現力與美!13位原民男女熱舞震撼全場 結合「部落特色編排」超吸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