體現力與美!13位原民男女熱舞震撼全場 結合「部落特色編排」超吸睛
由泰雅族男女組成的舞團,日前參加臺大盃熱舞大賽,充滿原民特色及力與美的表演,獲得滿堂彩。(圖/翻攝「 TDC 臺大盃熱舞大賽 NTU Dance Competition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吳恩昀報導

臺大熱舞社每年都會主辦「臺大盃熱舞大賽」,是台灣最具指標性的排舞賽事,不僅限於校園活動,更開放所有族群皆可參加,吸引各界好手、專業舞者齊聚一堂,爭奪晉級決賽的入場門票。臺大盃熱舞大賽YouTube頻道,日前也釋出參賽團體們激烈、精彩的表演,其中由13位泰雅族男女組成的「宜蘭泰雅妹妹」,更引起不少人的注目,融合原住民特色的服裝、音樂、舞蹈,搭配強而有力的肢體律動,引起台下歡呼聲不斷。

更多新聞: 莫忘六四!外媒曝光天安門血腥鎮壓畫面 倖存者高喊:別原諒、別忘記

13位泰雅族男女先後躍上舞台,強大的氣場與結合原民特色的衣飾,讓他們一出場就成功抓住觀眾眼球,只見團體成員們以整齊俐落的動作、充滿力與美的肢體展現,舞出部落經典律動,而結尾的ending pose更秀出兩條超長花紋織布,將泰雅族部落的傳統文化精神,與西方街舞藝術相結合,精彩的表演讓人眼睛一亮,引爆全場一片歡呼叫好。

體現力與美!13位原民男女熱舞震撼全場 結合「部落特色編排」超吸睛
宜蘭泰雅妹妹舞團,將部落傳統歌舞融入其中,令人眼睛一亮。(圖/翻攝「 TDC 臺大盃熱舞大賽 NTU Dance Competition」YouTube)

影片釋出,也引起網友熱烈迴響,「力量的展現真的很美,不知道為什麼看到有點想哭!」、「因為這支舞愛了愛了,期待更多的作品!」、「好帥好厲害,感覺整首跳完手腿都會廢!」、「太有張力了!」、「超級喜歡無敵精彩!」

體現力與美!13位原民男女熱舞震撼全場 結合「部落特色編排」超吸睛
結尾的ending pose,成員瞬間秀出2條超長花紋織布,體現出部落的傳統文化精神。(圖/翻攝「 TDC 臺大盃熱舞大賽 NTU Dance Competition」YouTube)


更多新聞: 挑戰不用手生活!薔薔零偶包靠腳刷牙、吃早餐 網笑:沒女藝人能超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