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搭計程車「被問1句」台大教授愣了:導航是裝飾?內行看地點秒懂
計程車司機需要四處載客人,對導航的需求很高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周希雯報導

每當開車到不熟悉的地方時,都需要依靠導航來指示路線,經常四處行駛的計程車也不例外,即使再會認路難免也有不確定的時候。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近日到高雄搭乘計程車,明明說了目的地、車上也有導航,司機還是詢問「是在裕誠路上嗎?」讓他十分困惑,也釣出現役計程車司機現身說法。

更多新聞: 連千毅才入獄!火辣秘書「跪地打掃、脫衣運動」全被拍 進軍日本近況曝

葉丙成在臉書發文,昨(10日)一早南下高雄演講,走出高鐵站後馬上攔截計程車,並表示要到「三民家商」,沒想到司機卻反問「那是在ㄩˋㄔㄥˊ(裕誠)路上嗎?」他只要搖頭說不知道,「我是台北人」。葉丙成疑惑的是,計程車上幾乎都有安裝導航,但他發現很多司機寧願問客人都不願意使用,且好幾次搭計程車都遇過一樣的狀況,疑惑問「司機都把車上的導航當裝飾品嗎?」

 高雄搭計程車「被問1句」台大教授愣了:導航是裝飾?內行看地點秒懂
葉丙成困惑,車上明明有導航,卻還是寧願問客人怎麼走。(圖/翻攝「葉丙成」臉書)


貼文一出,不少網友都有同感,「我遇過如果發現不熟當地路況的,就開始繞圈圈亂走的司機」、「我出國坐計程車,司機也問我要怎麼走」。但隨即有高雄在地人解釋,「通常從高鐵站到三民家商會搭捷運。他可能是想確定你真的要搭小黃去。另一個就是確認是三信家商或三民家商」、「應該是確認,因為附近有三民家商跟三民高中,都叫三民,差了10分鐘左右。另一家叫三信家商,萬一聽錯那就差遠了,跑到南高雄,一走錯要多花一小時」


 高雄搭計程車「被問1句」台大教授愣了:導航是裝飾?內行看地點秒懂
許多高雄在地人現身說法。(圖/翻攝「葉丙成」臉書)


對此,計程車司機機兼作家的王國春也回應,「乘客有些目的地也有可能會有重複或念錯的問題,所以司機有時會再三確認,以免走錯尷尬」,他曾載過1位要去彰化埤頭營區的阿兵哥,結果對方記錯地址去到斗六營區,「偏偏這兩個營區的位置,都是在我排班的地方上車,沒有坐錯車、坐過站的問題。原斗位於彰化二林。二林有『二林高中』,也有『二林工商」』,但兩個地址相差甚遠。有時候司機確認路名,並不是不使用導航,而只是想跟乘客再三確定目的地是否無誤。」


更多新聞: 夏季「吃電怪獸」不是冷氣!1家電超不起眼「月耗600度電」台電也認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