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5.22克拉最「巨」紅寶石曝光!神秘客電話競價10.6億元得標
蘇富比拍賣會上出現超巨型紅寶石,價格昂貴。(圖/AP提供))

國際中心/郭嘉柔報導

許多人都會希望能擁有一顆自己的紅寶石,但紅寶石數量稀少,價格昂貴,想要入手沒有那麼容易。6月8日在紐約蘇富比拍賣會上,出現一顆世界最大紅寶石「Estrela de Fura」,出產於非洲,重達55.22克拉,而這顆紅寶石最終以3480萬美金(約新台幣10.6億元)的天價售出,創下紅寶石的拍賣世界紀錄。

更多新聞: 象鼻海豹邪氣「清晰正面照」曝光!網一看全「怕爆」喊:檳榔吃很兇?


世界最巨大的紅寶石!刷新蘇富比拍賣價格以10.6億成交破紀錄
蘇富比拍賣會上出現超巨型紅寶石,價格昂貴。(圖/AP提供)

根據外媒報導,「Estrela de Fura」重達55.22克拉,具備頂級紅寶石的多項特質。這顆紅寶石的名子,原意為葡萄牙語中的穿透之星(Fura Star)。2022年7月由加拿大公司「Fura Gems」在非洲莫三比克經營的紅寶石礦場發現,原石重達101克拉,是目前為止最大的寶石級(gem-quality)紅寶石。「Estrela de Fura」在未經雕琢的情況下,就被專家們視為大自然的珍寶。來自瑞士的古寶琳(Gubelin)寶石鑑定所表示,這顆紅寶石「不僅創下莫三比克紅寶石的新紀錄,並創下所有紅寶石的新紀錄。」。蘇富比也稱讚,「Estrela de Fura」擁有「出眾的淨度。」。



世界最巨大的紅寶石!刷新蘇富比拍賣價格以10.6億成交破紀錄
重達55.22克拉的巨大紅寶石,最終由一位匿名富豪購入。(圖/翻攝自Reuters推特)

據悉,「Estrela de Fura」最終由一位匿名的電話買家以3480萬美金的天價買下,創下有色寶石的新世界紀錄。值得一提的是,過去25.59克拉的緬甸紅寶石「Sunrise Ruby」(日出紅寶石),擁有寶石界王者的美稱,也曾在2015年的蘇富比日內瓦拍賣會中以3030萬美元(約新台幣9.3億元)成交。

紅寶石是屬於寶石級剛玉,常被用於製作宗教儀式用品及皇室珠寶,紅寶石主要成分是氧化鋁,紅色部分來自鉻。天然紅寶石大多來自亞洲,包含緬甸、泰國及斯里蘭卡。天然紅寶石相當稀少珍貴,工業用紅寶石大多都以人造為主。

更多新聞: 海灘驚見「比輪胎還大」的超巨型水母 專家警告:別碰!死了也有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