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疑涉摸胸性騷擾女導演 洪智坤致歉「愧對曾一起努力的夥伴」
前民進黨中常委洪智坤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即時中心/劉書旋報導

前民進黨中常委洪智坤被控任職前高雄市長陳菊辦公室主任時,性騷擾一名前來替競選團隊工作的女導演,對此洪5日致歉,表示「給人不好的感受,一定是我的錯誤」,今(11)日他再度於臉書PO文表示,若有任何他能彌補傷痛的方式,他會盡力去做。他也說,多年來受害者必須承受傷痛走到現在,他甚至沒有資格奢求能彌補。洪智坤最後表示「我非常愧對曾經一起努力的夥伴們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洪智坤被控性騷擾女導演 陳菊:不可原諒、給予最嚴厲譴責

一名女導演5日在臉書發文指控,13年前接受民進黨「H姓」政治人物請託,拍攝陳菊競選影片,卻遭對方以開會為由將她載到汽車旅館,還對其做出抱、摸胸等動作,外界依女導演描述猜測「H姓」政治人物為前民進黨中常委、前高雄市長陳居菊辦公室主任洪智坤。洪智坤當下發文道歉,今日更在臉書再度貼出長文以有罪之身再次向受到傷害的人道歉。

洪智坤今日發文懺悔表示「我做錯了事」,無論言語或行為對他人造成傷害,因此,他「以有罪之身再次向受到傷害的人道歉「對不起」。

洪智坤也說,錯誤的言行,將讓他帶著懺悔反省之心,直到生命的盡頭。他提到,「性騷擾/性侵害」的事件並沒有停止,每天都有人鼓起勇氣,講述不同領域的「metoo」。我不想成為道歉然後躲起來的「加害者」,因此,這些日子他冷酷地自我剖析,將自己撕碎再撕碎地反省:「我一定做錯了哪些事情,存在錯誤的觀念,才有這些錯誤的言行」,對他人造成傷害。他也努力回想,何時開始不自覺的性別觀念錯誤。

洪智坤也坦承,在1990年代初期,他帶著學運社團的學弟妹到郵政總局附近的婦女新知基金會,找老師來替他們上女性主義的課程,洪還說,「顯然,我沒有好好學習」以至於犯了終身懊悔的錯誤,「我應該徹底修正,並且言行一致」。

洪智坤還提到,除了道歉,他也很感謝受害者能勇敢的站出來指控。這一切,最讓他感到羞愧的是,這麼多年來,受害者必須承受這麼大的陰影與傷痛,才能走到現在;而他,甚至沒有資格奢求能有所彌補。

洪智坤也對受害者喊話,經過徹底的悔悟後,自己會努力以更多的學習來度過餘生,若因為他任何的過錯,或曾經言語行為「造成對您的傷害」,他要再次誠摯致歉,若有任何他能修復與彌補傷痛的方式,他會盡力去做。文末他再度補上一句「對不起!」並留言寫下「我非常愧對曾經一起努力的夥伴們。」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尊重身體自主權!請撥打113、110
《民視新聞網》關心您:
◆ 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:1953
◆ 「iWIN網路防護機構」網安專線:(02)2577-5118
服務時間:週一至週五 9:00~18:00

更多新聞: 女導演控2010年被載到摩鐵性騷 洪智坤深夜道歉「給人不好感受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