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法網冠軍戰擊退美加組合 謝淑薇拿下生涯第5座女雙大滿貫
謝淑薇組合在決賽中三盤大戰獲勝,奪下2023年法網女雙冠軍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即時中心/劉書旋、陳思妤報導

2023法國網球公開賽女雙冠軍賽今(11)日下午5時30分開打,由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與中國小將王欣瑜,對決加拿大選手費南德茲(Leylah Fernandez)與美國選手湯森(Taylor Townsend),終場以1:6、7(7):6(5)、6:1由謝淑薇組合拿下兩盤獲勝,並奪下她生涯第5座女雙大滿貫。

更多新聞: 半夜警匪追逐!嫌犯一路拒檢撞車GG 車上起出改造槍枝與各種毒品

今年37歲的謝淑薇曾經拿過四座大滿貫女子雙打冠軍,並5度闖入大滿貫女雙決賽,不過,她在2021年11月的WTA年終賽雙打決賽後。因傷休養了18個月,今年她在法網復出,並首度搭檔王欣瑜,擊退大會第6種子美國馬丁尼茲和澳洲培瑞茲的組合,奪下決賽門票。這也是謝淑薇生涯第6度闖進大滿貫女雙決賽。

2023年法國網球公開賽女雙組合決賽中,謝淑薇與王欣瑜對決大會第10種子的加拿大選手費南德茲與美國選手湯森的組合,另外,費南德茲的世界網球排名第49名,湯森的世界網球排名則為第22名。

兩組第一盤的比分為1:6,謝淑薇組合被破3個發球局,由費南德茲組合拿下首盤,第二盤謝淑薇組合率先破發,曾有3個盤末點但都沒有拿下,還被對手破回發球局,雙方戰到搶7決勝局,謝淑薇組合以7:5拿下搶7,將比賽帶進決勝盤。在最後一盤中,謝淑薇3破對手發球局,以6:1拿下決勝盤。


更多新聞: 法網女雙遭取消資格 加藤未唯混雙奪冠吐怨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