波蘭好手斯威雅蒂法網賽摘冠 成功衛冕

民視新聞/林維彥綜合報導

法國網球公開賽昨天(6月11日)舉行女單決賽,由本屆賽事「黑馬」、世界排名43的捷克好手穆霍娃,挑戰現任波蘭球后斯威雅蒂,穆霍娃雖然發揮纏鬥精神搶下第二盤,但決勝盤仍不敵敗陣,收下亞軍。斯威雅蒂也是繼2007年比利時名將艾寧後,第一位在法網女單成功衛冕的選手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曼城1:0氣走國米「奪隊史首座歐冠冠軍」! 完成三冠王霸業

發球掛網,比賽結束。對手穆霍娃再見雙發失誤,讓波蘭球后斯威雅蒂成功衛冕法網女單冠軍,激動暴哭。斯威雅蒂首盤輕鬆取勝,但第二盤穆霍娃發揮纏鬥精神,鏖戰71分鐘後以7:5扳回一成,不過第三盤斯威雅蒂回神,主導比賽節奏,驚險收下勝利。

波蘭好手斯威雅蒂法網賽摘冠 成功衛冕

三屆法網冠軍斯威雅蒂說,「首先恭喜穆霍娃我們團隊都見證,從我們首次交手我就知道,我們將上演硬仗在決賽碰頭,因為妳在場上的變化讓我深感震撼。」

頒獎台上首先恭喜對手穆霍娃,世界排名第43的捷克好手穆霍娃勘稱本屆法網「種子殺手」,不僅首輪就拍落第8種子希臘「一姊」莎卡瑞,4強賽更打敗第2種子白俄羅斯好手莎芭蓮卡,決賽對戰斯威雅蒂,更讓她丟掉在本屆法網唯一的一盤。

法網亞軍穆霍娃說,「有點五味雜陳因為我覺得很接近,很接近的一場比賽不過整體來說,能自稱大滿貫決賽選手,已經是了不起的成就也鼓舞我繼續努力。」

三屆法網冠軍斯威雅蒂說,「很艱難的挑戰,很高興也很驕傲我做到了。」

波蘭好手斯威雅蒂法網賽摘冠 成功衛冕

斯威雅蒂才剛過22歲生日,這次奪冠不僅創下2007年來法網女單衛冕第一人,也是她4年內的第三座法網冠軍,而球后與黑馬之戰也炒熱體壇話題。

更多新聞: 噁爆!中國幼兒園拿便池水清洗孩童餐具 稱「多年未用」遭家長氣炸打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