謝淑薇法網女雙奪冠 生涯第五座大滿貫金盃

民視新聞/季芸、楊淨 綜合報導

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在法國公開賽打出令台灣球迷激賞的表現,他在女雙決賽,和中國搭檔王欣瑜歷經3盤苦戰,逆轉擊敗大會第10種子奪得冠軍,這是謝淑薇生涯拿下的第5座的大滿貫金盃,她賽後她感性表示,睽違9年重返法網頒獎台很開心,這是非常特別的一座冠軍。

更多新聞: 鶯歌左投曾奕翔投入選秀 王傳家點出最大優勢

球賽主播說,「搶到了比賽結束。」

謝淑薇一記高壓球,決定了比賽勝負,台灣一姐謝淑薇,和小16歲搭檔王欣瑜,首度在大滿貫搭檔。2人一路過關斬將闖進決賽,擊退大會第10種子,美國湯森和加拿大費南德茲組合,奪下個人生涯,第2座法網女雙冠軍。

謝淑薇法網女雙奪冠 生涯第五座大滿貫金盃

球賽主播說,「謝淑薇跟王欣瑜,現在開心的,還帶著小跑步喔。」

和搭檔王欣瑜,捧起法網金盃慶祝勝利,2014年和搭檔彭帥,首度奪下法網女雙冠軍,如今謝淑薇,又再度站上頒獎台。

法網女雙冠軍謝淑薇說,「我很高興相隔九年之後,我能夠再度站上頒獎台,不過九年之前,我是和另外一個搭檔,而且特別是在我傷癒復出之後,所以這個冠軍對我來說很特別。」

謝淑薇組合以非種子身分,連4場拍落種子選手晉級,在決賽對戰北美聯軍,首盤連續3個發球局失守,讓對手聯保帶破連拿6局。

球賽主播說,「最後這一記正拍掛網。」

次盤兩人重振旗鼓,一路拚戰到搶7,取得優勢的謝淑薇組合,2度破掉對手發球分,在第5個盤末點扳平盤數。

球賽主播說,「結果湯森的回擊出界。」

關鍵決勝局趁勢追擊,第2局把握唯一破發機會,取得局數3:0領先。第5局更瓦解對手4個破發機會,在超過10分鐘的對峙中保發成功,最終在謝淑薇的發球局,迎接這座冠軍。

謝淑薇法網女雙奪冠 生涯第五座大滿貫金盃

法網女雙冠軍謝淑薇說,「跟妳打球是件太棒的事情。」

謝淑薇和王欣瑜,2人首度在大滿貫搭檔,就攜手登頂奪下法網女雙冠軍。37歲的謝淑薇,傷癒復出之後,也再展鬼之切球的場上霸氣。

更多新聞: 籃球/「丟水瓶」不是最扯!國內體育史曾有球迷「蛋洗、撒冥紙」球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