喬科維奇法網封王寫紀錄 生涯23座大滿貫金盃超越蠻牛

民視新聞/丁泰祥、楊淨 綜合報導

網壇F4中碩果僅存的喬科維奇,在法國網球公開賽封王寫下不老傳奇,他以36歲又20天的年紀,成為法網史上年紀最大的冠軍選手,這也是喬帥生涯第23座大滿貫金盃,超越蠻牛納達爾,成為男單史上第一。

更多新聞: MLB/大谷翔平連8戰敲安!「3安猛打賞」率隊以9:4擊敗水手

36歲的喬科維奇,力拚24歲的魯德,兩人都拿出看家本領。

這是兩人交手,最精彩的一球,第一盤魯德一度5:4聽牌,但喬帥硬是追回來,兩人拚到搶7,花了1個半小時逆轉勝出,後兩盤就輕鬆多了,喬帥4強賽過了最強對手,小蠻牛阿卡拉茲這關之後,似乎就已經看到法網金盃,在對他招手。

喬科維奇法網封王寫紀錄 生涯23座大滿貫金盃超越蠻牛
魯德回擊出界,喬科維奇拿下冠軍點,興奮大字躺在地上,他以7:6、6:3、7:5,直落三擊敗魯德,拿下生涯第23座大賽金盃,超越了22座的蠻牛納達爾,獨居男子網壇史上第一,同時,喬帥成為第1位,4大賽都至少贏過3次的男子選手,也是法網史上,年紀最大的冠軍選手,36歲又20天,破了去年納達爾奪冠的紀錄。

2023法網男單冠軍喬科維奇說,「當我7歲時就夢想有一天,我會贏得溫布頓冠軍和成為世界第一,能站在這裡擁有許多不可思議的成就,如我說過的我非常感恩和受到祝福,但有一件事是確定的,我感覺我有能力去創造我自己的命運。」

喬帥年過30之後,還能拿下11座大賽冠軍,也是一項紀錄,他也鼓勵年輕人,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裡。

喬科維奇法網封王寫紀錄 生涯23座大滿貫金盃超越蠻牛
​​​​2023法網男單冠軍喬科維奇說,「我只想傳遞一個訊息給每一個年輕人,活在當下忘記過去發生的一切,未來是注定會發生的,但如果你想要更好的未來,你自己去創造你要使出渾身解數,相信並且去創造它。」

喬帥奪下法網之後,積分也將超越小蠻牛阿卡拉茲,重回球王寶座,今年的大賽還有溫網以及美網,喬帥有機會把大賽金盃紀錄,再往前推進,另外,拿下法網女單冠軍的波蘭球后史薇泰克,則是小露香肩手捧金盃,在艾菲爾鐵塔前,讓媒體拍照,展現不同的風情。

更多新聞: 喬科維奇3度封王締造23冠歷史 暗示再拚「年度全滿貫」:手感正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