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拉利重返最高級利曼賽 紅軍睽違50年奪冠

民視新聞/丁泰祥、楊淨 綜合報導

法國利曼24小時汽車耐力賽邁入100周年,車壇非常關注,因為法拉利車隊在缺席最高等級50年後重磅回歸,一舉擊敗尋求6連霸的豐田車隊拿下冠軍,這也是法拉利隊史第10冠,利曼賽紅軍王者再臨。

更多新聞: 籃球/「丟水瓶」不是最扯!國內體育史曾有球迷「蛋洗、撒冥紙」球場

NBA巨星LeBron James,揮動法國國旗,利曼24小時耐力賽,100周年紀念賽正式展開,一開賽沒多久,凱迪拉克1部賽車,就打滑撞牆,導致賽車損毀,下雨之後,薩爾特賽道濕滑,導致更多的賽車打滑,比賽從下午4點開始,一直開到第2天的的下午4點,看哪家的車最耐操,跑最遠,比賽過程當中,意外也不少。

法拉利重返最高級利曼賽 紅軍睽違50年奪冠

這項比賽是從1923年開始舉辦,今年(2023年)邁入100週年,法拉利、寶獅、保時捷等歐洲知名車廠,都重回頂級組別,超級賽車組的比賽,凱迪拉克則是首度參賽,科技日新月異,各家研發的油電混合車,也得以同場較勁,結果,睽違最高級別賽事50年的法拉利車隊,首度回歸,就一舉擊敗尋求6連霸的豐田車隊,奪下100週年比賽的冠軍。

這也是法拉利隊史第10個冠軍,豐田第2,凱迪拉克第3,利曼24小時耐力賽,從2012年開始,也算是世界耐力錦標賽的一站,因此法拉利在積分榜上雖然仍居第2名,但已經縮小和第1名豐田的差距。

法拉利重返最高級利曼賽 紅軍睽違50年奪冠

再來看摩托車大獎賽,義大利站的比賽,本田西班牙車手馬克馬爾克斯,壓車壓過頭滑出賽道,無法繼續比賽,只能黯然退賽,無獨有偶的,他的弟弟艾利克斯,效力杜卡提車隊,稍後一樣滑出賽道退賽,兄弟倆都無法完成比賽,最後是由杜卡提的義大利車手巴亞尼尼奪冠,在車手積分榜上拉開21分差距,繼續領先群雄。

更多新聞: 梅西赴中帶錯護照遭滯留…問「台灣不算中國嗎?」 網笑:球王台獨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