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流作用太旺盛! 中國各地下冰雹雨刮狂風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上周末,因為對流作用太旺盛,中國各地,像是東北遼寧、重慶巫溪都不約而同下起冰雹雨,大如丸子、小如黃豆的冰雹,狠狠災毀農作。而江蘇、安徽則是颳起12級的大風,嚇壞不少人。

更多新聞: 小粉紅酸台灣選票沒用!中國覺青曝荒謬留言截圖 網友搖頭嘆:有夠可悲

遼寧鞍山的冰雹雨,硬是把道路淹成小河流。10日開始,中國東北地區就因為對流作用太旺盛,下起冰雹雨,包括遼寧、吉林,都爆出冰雹災情。

對流作用太旺盛! 中國各地下冰雹雨刮狂風

吉林民眾說,「剛過完春天又到冬天了,看看這李子樹都沒有李子了,全葉子都給砸掉了。」

對流作用太旺盛! 中國各地下冰雹雨刮狂風

農作受災最為慘重,不只是玉米田的玉米,另外還有至少十萬多畝的櫻桃,都遭砸毀,農民苦不堪言。而11日,重慶巫溪也發布了雷電大風警報。緊接著下午5點就出現冰雹肆虐。大如丸子、小如黃豆的冰雹雨就狂下20分鐘。10日,安徽蕪湖則是颳起12級大風,民眾只能趴在地上。誇張程度讓人傻眼。但天氣詭譎多變,10日江蘇南京也颳起大風,另有196個鄉鎮都出現風力8級以上狂風肆虐。

更多新聞: 梅西赴中帶錯護照遭滯留…問「台灣不算中國嗎?」 網笑:球王台獨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