侯友宜二度閉門見家長 綠營民代、王薇君遭擋門外進不去

民視新聞/黃國誠、沈建宏 新北市報導

新北市幼兒園涉嫌餵藥案,持續延燒!昨天(6月11日)晚上,侯友宜出席說明會,親自和家長們溝通,過程不對外開放,包括市議員也被擋在門外,而侯友宜到場、離開時,身邊出現人牆「護駕」,新北市議員林秉宥踢爆,這些工作人員全是新北市國中小的候用校長,質疑這些教育界菁英,淪為侯市長的「禁衛隊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綠營轟「候用校長」變「侯用校長」 行政濫用當人牆保護市長

兒權促進協會創會理事長王薇君說,「你們是違法濫權不讓我進去。」

不滿被阻擋在外,兒權促進會理事長王薇君隔著鐵門朝會場大聲抗議,新北板橋一間幼兒園餵藥疑雲,侯友宜出席說明會,四周人牆護駕,深怕市長有一絲閃失。

侯友宜二度閉門見家長 綠營民代、王薇君遭擋門外進不去
1個多小時的閉門會議,不只王薇君,綠營民代同樣不得進場,會議結束,現場工作人員大陣仗,護侯友宜送上車,從頭到尾戒備森嚴,不讓外界有機會跟市長接觸。

新北市議員(民)張維倩說,「我們訴求就這麼簡單,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市長就是要把我們拒於千里之外,甚至今天還是用這樣子閉門方式。」

新北市議員(民)陳乃瑜說,「難道我們(哽咽),難道我們想要跟市長講一句話,都不可以嗎?」

侯友宜二度閉門見家長 綠營民代、王薇君遭擋門外進不去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林秉宥拿出動員名單,原來現場維護秩序的工作人員,全來自新北市國中小候用校長,看看任務編制,光是在市長周圍,就安插8人當作人牆,還有「引導」議員、媒體、機動人員、至少10人起跳,林秉宥直呼根本是侯友宜「禁衛軍」。

教育局澄清,候用校長是要協助個案,進行一對一服務窗口,只是實際編制工作中,卻包括護送市長進出的工具人,怎麼樣都說不過去。

更多新聞: 想知道醫師開什麼處方給孩子?健保快易通APP「健康存摺」1鍵全揭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