齒縫卡菜超噁!飯後不清潔直衝牙醫診所引議論 網驚:以為是基本禮貌
許多人看牙醫之前會先刷牙,避免有菜渣卡在牙齒,發生尷尬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生活中心/郭嘉柔報導

不少人在吃飽飯後有刷牙的習慣,除了保持口腔清潔外,也能避免牙齒上卡菜渣的尷尬情況發生。近期,有網友在社群平台上發文,她認為看牙醫前先刷牙及使用牙線是基本禮貌,不過朋友在吃完飯後,就直接去牙醫診所,讓她相當驚訝,於是上網詢問「大家看牙醫前,都會先刷牙吧?」。貼文一出,就吸引許多網友熱烈討論,其中還有牙醫助理分享工作經驗。

更多新聞: 南部5縣市大雨特報 林嘉愷曝鋒面滯留「罩台上空」未來一週溼答答


牙齒卡菜渣超噁!飯後不刷牙直接看牙醫引議論 網驚:以為是基本禮貌
網友認為去牙醫就診前先刷牙是基本禮貌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有一名女網友,在《Dcard》以「大家看牙醫前都會先刷牙吧?」為題,原PO說自己看牙醫前都會先使用牙線與刷完牙後才去看牙醫,並認為這樣的做法是基本禮貌,但近日她與友人一起出門,對方告知她,中途會去看牙醫,原PO認為沒差,反正可以滑手機消磨時間,但讓她訝異的是,她以為友人會攜帶牙刷,吃完飯後可以先刷個牙再去看牙醫。沒想到友人沒有刷牙,就直接去牙醫診所就診,令她驚訝。

牙齒卡菜渣超噁!飯後不刷牙直接看牙醫引議論 網驚:以為是基本禮貌
貼文也吸引自稱在牙醫診所上班的牙助回覆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文章一出,意外掀起討論,其中也釣出牙助回應,「有時候沒有刷牙的患者,身為牙助的我都要默默憋一口氣,尤其印膜把他的菜一起印下來真的不想吃晚餐了」、「常常看到洗牙洗出菜葉跟肉絲之類的東西。」,但也有牙助說「我在診所工作三四年,其實真的很多沒刷牙或剛吃完飯就直接來看牙齒的。」但大多數都是年紀較大的長輩。也有牙醫學系網友回覆「麻煩大家不刷牙至少也漱個口把食物殘渣漱掉」,希望大家就診前至少先漱口,保持口腔清潔。大部分網友也都表示,一定會在看牙醫前清潔口腔避免尷尬,但也有部分網友回覆,「不會啊,反正就那個爛樣子」、「我都不刷 讓醫生幫我挑肉渣、菜渣,嘻嘻」。

更多新聞: 剛吃飽又餓了?營養師曝「選錯食物」99%下午肯定餓…靠4招解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