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吃飽又餓了?營養師曝「選錯食物」99%下午肯定餓…靠4招解決
營養師彭逸珊提醒,易餓可能不是因為食量大,而是「選錯食物」,並提供「4招」解決血糖波動、提升飽足感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生活中心/林庭蕷報導

上班族中午吃飽飯,沒過多久卻開始肚子餓,辦公室又一起點手搖飲、甜點麵包當作下午茶,導致體重直線上升,對此,營養師彭逸珊在臉書粉專提醒,易餓可能不是因為食量大,而是「選錯食物」,並提供「4招」解決血糖波動、提升飽足感,若下午還是肚子餓,改喝豆漿、鮮乳或蛋白粉都是很好的選擇。

更多新聞: 狗狗也過端午!搜救犬收肉粽大禮「雙眼發光」網笑:可惜不能加甜辣醬

營養師彭逸珊在臉書粉專《愛健康營養師 珊珊》發文指出,飯後不到2小時就肚子餓,「不是你的食量大,可能是你選錯食物」,她舉例說明,「如果午餐吃肉羹飯/麵,包含了精緻白飯或麵、羹湯勾芡使用的粉」,糖份破表、缺少蛋白質和蔬菜的狀況下,「99%的人下午肯定會餓」,這時再點手搖飲、甜點麵包當作下午茶,「吃了這些精緻澱粉沒過多久又會餓,是個惡性循環」。

剛吃飽又餓了?營養師曝「選錯食物」99%下午肯定餓…靠4招解決
上班族下午肚子餓、嘴饞時,辦公室一起點手搖飲、甜點當下午茶,糖份破表造成惡性循環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對此,彭逸珊就提供4招減少飢餓感的方法

一、餐餐都要有優質蛋白,提升飽足感

二、盡量減少精緻澱粉,避免血糖波動

三、多吃蔬菜水果,提升飽足感、幫助腸胃蠕動

四、減少隱藏糖份,加工品、調味料可能有隱藏糖

剛吃飽又餓了?營養師曝「選錯食物」99%下午肯定餓…靠4招解決
彭逸珊提供4招減少飢餓感的方法。(圖/翻攝自《愛健康營養師 珊珊》臉書)

彭逸珊也透露,自己雖然不太喝羹湯,但沒辦法抗拒酸辣湯,從喝完整碗降到現在只喝三分之一,「如果跟我一樣沒辦法完全不喝的話,就從減量開始吧」,提醒當餐蔬菜跟蛋白質要補足,若真的沒辦法下午肚子餓的話,喝個豆漿、鮮乳或蛋白粉止餓。

更多新聞: 菜鳥準時下班被盯!群組怒槓主管「釣出董事長緩頰」超狂對話網看傻